【外食】江戶前壽司『Sushi Wataru』




《Sushi Wataru》是一間位於西雅圖的小巧壽司店,之前提及本來結婚週年當天就想來吃板前壽司慶祝的,但因店主出遊,所以我延後了一星期再過來吃;至於正日當天就去《Terra Plata》吃了個 brunch 意思意思一下。帶了相機來拍照,竟然忘了把剛沖好電的電池放回去(崩潰),之後照片只能用手機拍,畫質真的不好,就當是給自己留下一個再訪的機會吧。

壽司店正門非常低調,不小心看很容易錯過。



內裏以淺木色裝潢為主,板前只有六個位置,一天提供兩輪分別為5:30和7:30的 omakase,務必要提早幾星期訂位才能吃到。



以一塊木製成的牌匾很有氣勢呢!



板前位置長這樣,可以在這裏欣賞壽司師傅用心處理每一件壽司。



各式調味料。



先送上來『前菜』分別是以鰹魚和秋刀魚造成的小吃,兩者都不錯吃。



第二道『前菜』由左到右分別是以鮭魚、蓮藕、海藻煮成的三道小吃,味道都不錯,但沒有留下特別深刻印象。



吃過前菜後,師傅跟我們說現在就開始送上壽司喔,看看食材都流口水!



就這樣,師傅緩緩地送來一件接一件的壽司,欣賞製作過程之餘也可吃到現做現吃的新鮮。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師傅發現了我是用左手的,還特別把壽司擺放在適合用左手拿起的位置上,令人感覺到他的細心。



『帆立貝』和『蟶貝』,前者鮮甜,後者爽口!蟶貝更是麥包點名說好吃的。



『ひらめ』平目魚也一樣好吃。其實這裏的每一件壽司我也真心覺得好吃的,加上是『江戶前』手法,師傅已經將調味加上,懶人喜歡的吃法。



『いくら』和『間八』;鮭魚子以清酒和醬油醃製,在口中拍拍聲的爆發,間八是我自己很喜歡的白身魚,油脂豐富之餘又清甜。



『真鯛』烤過魚皮,賣相好看之外也很好吃。



『鮪』,雖說是很一般的壽司,但以醬油和清酒調味過來後也好吃。



這件油脂豐富,滑滑的壽司,不確定是不是鯛魚的一種?



『シーバス』鱸魚也是採用把魚皮烤過的方式呈上,本以為會很腥的部份,吃下來卻只有鮮甜和魚油香。



『ミル貝』,象拔蚌壽司加上海鹽,甜得沒話說。



『鮭』魚是西雅圖的特產。



『中トロ』和『鰺』,都不錯吃,特別是鰺魚,平常我都不敢吃的,但這件也是料理得沒有一丁點的魚腥。



『鰤』,這是肚肥美的部份,大大的一件吃得非常過癮。



『鱈場蟹』也很好吃,可惜蟹本身是急凍的,鮮味就不能太強求了。



『クロマグロ』,熟成了五天的黑鮪。



『大トロ』,拖羅壽司真的有入口即化。



『赤い鯛』配上紫蘇葉很不錯吃。



這時候送上一件手卷,因為是直接用手接着來吃的所以沒有拍照。

到最後師傅問我們吃飽了沒,還有什麼想吃,我就加點了一件『雲丹』為完美的收場。



到真正吃飽後送上來一件口感像蛋糕的蛋卷作為總結。



吃了兩個小時,感受到師傅的用心,價錢方面也絕對在能接受的範圍內,再訪機會非常高。

『Sushi Wataru』
2400 NE 65th Street,
Seattle, WA 98115

【同分類上一篇】:【外食】途經《Starbucks Reserve》
【同分類下一篇】:【外食】印度 fusion菜《Guilt Trip Restaura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