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馬華人傳統美食《白蘭閣街蝦麵》

2018年1月27日



《白蘭閣街蝦麵》就在《哈芝巷》隔壁,如店名所說,提供新馬華人傳統美食之一的蝦麵, 我們正好來這裏吃頓午餐。

據說在第二次大戰時期,檳城漁民捕獲得來的海鮮都賣給日軍了,只能將留下來的蝦殼、蝦頭等賣不到錢的零碎食材拿來熬湯,之後加入麵條伴著吃,以至湯頭才是這碗麵的靈魂。在檳城大家原本叫它「福建麵」,到後來大戰結束,人們的生活好轉,湯頭亦改為加入蝦子、豬尾、排骨熬,味道也不斷受馬來西亞影響改良,到最後成為了現在的「蝦麵」。

《白蘭閣街蝦麵》店舖保留着七、八十年代的風格,街坊平民美食,好像在訴說着真材實料好吃的東西並不需要多餘的粉飾。我們下午兩點多到訪,店內也有不少食客;如果在吃飯時間到來,雖然座位眾多,但也是要排隊的,可想而知生意有多好。

面的種類如下,基本上都離不開蝦子、蝦片(即沒有頭的小蝦)、豬尾、排骨。

點好菜後,等個大概五至十分鐘熱騰騰的麵就端上來了。

「珍寶蝦麵」用上比較大隻的蝦子,背上還有金黃色的蝦膏,已經對半分開方便進食。蝦肉彈牙,湯頭鮮甜,果然好吃。

不吃蝦的麥包點了一碗「排骨麵」,比起蝦麵是單薄了些,但湯頭同樣好喝。

懷舊風格的麵🍜,有經過可以來吃吃看喔。

《白蘭閣街蝦麵》
243 Beach Road, #01-01, Singapore 189754

【同分類上一篇】:【新加坡】《蘇丹回教堂 | Masjid Sultan》&《哈芝巷 | Haji Lane》彩虹建築地道小巷
【同分類下一篇】:【新加坡】《空軍山岜》貓山王榴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