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空軍山岜》貓山王榴槤

2018年1月27日



東南亞盛產榴槤,種類繁多,人們都是現開現吃,新鮮得很。至於美國,榴槤並不普及,就算在販賣亞洲食品超市有出售的99%都是冷凍運過來,味道大打折扣。我其實不吃榴槤,所以沒法敘述冷凍榴槤是怎樣(攤手)。不過我很喜歡吃荔枝,但對美國的冷凍荔枝也完全提不起興趣,不單籽大,肉質更是天與地的分別,一般都不會買來吃的。所以我想,冷凍榴槤應該和冷凍荔枝一樣不能和新鮮的作比較吧?

既然來到新加坡,麥包又非常嗜愛榴槤,怎樣也要陪他來這裏吃一吃新鮮的榴槤。在這裏想買新鮮榴槤基本到生果攤位就可以,上網搜查到這間《空軍山岜》評價不錯,就來這裏吧。除了買回家之外,也可以選擇在攤檔內食用,這樣對我們更方便,除了酒店不能帶榴槤入內之外,我也不想待在充斥着榴槤氣味的房間。




找店家幫我們選了一個不太大的貓山王在這裏現開現吃。貓山王被稱為榴槤中的極品,「貓山」源自馬來西亞文「Musang」,即果子狸。相傳果子狸嗅覺靈敏,能夠找到最好吃的榴槤,所以這些榴槤就叫「Musang King/貓山王」,價格也明顯地比其他榴槤貴。而在這裏還看到「貓山王之皇中皇」,應該就是貓山王之中的頂級,價錢更是再高一些。我們到的時候皇中皇已經售罄了,是怎樣的也無從知曉。

之後也買了一個椰青,水份又多又甜,一劈開還流了不少出來。

店家跟我們解說正宗的貓山王底部有明顯的星形紋,刺比較少,金字塔形狀,果肉完整飽滿,顏色均勻金黃色,氣味更是濃郁。

外皮微脆,內𥚃軟滑,味道甜中帶苦,吃下來先是澀味,之後才回甘。

也有提供這種透明膠手套,吃起來更方便整潔。

整體來說麥包不太喜歡那種苦澀味,不過還真的是很新鮮。

當我們離開時,所有榴槤都差不多售罄了,可想而知生意真的非常好。

《空軍山岜榴槤 | Combat Durian》

249 Balestier Rd, Singapore 329714

【同分類上一篇】:【新加坡】新馬華人傳統美食《白蘭閣街蝦麵》
【同分類下一篇】:【新加坡】《松發肉骨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