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松發肉骨茶》

2018年1月21日



肉骨茶(Bak Kut Teh)是以中藥和香料配上帶肉的骨頭燉成的湯,跟「茶」是沒有關係的。肉骨茶起源於馬來西亞,之後逐漸流傳到新加坡,是當地人喜歡吃的早餐之一。在這裏吃到的肉骨茶可細分為潮州派和福建派,前者顏色較淺,加入大量胡椒,所以胡椒味比較濃郁,後者則顏色較深,用上味道較重的藥材和豉油調味。兩者都各具支持者,就看你的個人口味了。

在新加坡比較出名的肉骨茶店有《松發肉骨茶》、《黃細亞肉骨茶》、和《發起人肉骨茶》。我們其中一天剛好經過牛車水,發現這裏也有《松發肉骨茶》的分店,就決定這裏為我們肉骨茶的初體驗。排隊的人群在店外轉了一個圈,但實際上只等了15至20分鐘,比想像中快很多。排著隊時已經有店員遞上菜單,可即時點菜,入座後亦可更快上菜。

店內人頭湧湧,桌子與桌子之間沒有太多空間,但亦算舒適,大家都在大口噬著肉骨茶。

新加坡的餐廳都會送上濕紙巾,基本上都是要收費的,不知是不是店員忘記了,《松發》沒有收,另外還貼心的送上透明膠手套,方便用手拿起肉骨吃。

其實我們之前在《麥士威熟食中心》已經吃了不少東西,在半飽的狀態下,再加上又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肉骨茶的味道,我們只點了一碗「特級龍骨湯」「滷粉腸」一起吃。

「特級龍骨湯」和普通肉骨茶湯頭是一樣的,分別在於附上比較嫩滑腰肉的部份。這裏的肉骨茶胡椒味十足,很像我和麥包都喜歡喝的胡椒豬肚湯,喝一口就瞬間愛上,更開心的是這裏的湯是無限續加的,我們開心的喝了三大碗。至於肉骨的部份,其實不算嫩滑,沾上微辣的醬油一起吃還是可以的。新加坡人通常會另外加點白飯或油條配肉骨茶;我們當時都不餓,就沒有加點了。

我很喜歡吃粉腸,特別是我媽煮的粉腸粥,她處理得非常好,沒有丁點怪怪的味道。在菜單上看到「滷粉腸」,就忍不住點了來吃,味道是不錯的,唯獨粉腸乾了一些,還是我媽煮的好吃,哈哈。

之後也有吃到《黃細亞肉骨茶》和另一間忘了名字的肉骨茶店,最後還是覺得 Michelin 推薦的《松發肉骨茶》最合我們口味。

《松發肉骨茶》
#01-04 133 New Bridge Road, Singapore 059413

【同分類上一篇】:【新加坡】《空軍山岜》貓山王榴槤
【同分類下一篇】:【新加坡】二訪《珍寶海鮮》- 胡椒螃蟹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