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水鄉《周莊古鎮》一日遊

※16年11月22日※

這次行程的其中一天決定到蘇州邊緣的水鄉周莊古鎮一日遊。周莊被譽為「中國第一水鄉」,房子都是典型江南風格,建於湖泊之上。

行前請《上海半島酒店》代訂本地一天團,話說酒店其實有推薦更舒適、更服務周到的團,但我們也只是想到古鎮隨便逛逛,最後選擇了本地人的團。當天吃過早餐之後乘坐計程車到出發地點,麥茶媽一下車就抱怨計程車充斥着煙味。說回這一天團,只包含入場券和來回的車程,不提供導遊,只是在行車過程中簡單介紹一下周莊古鎮的歷史而已。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到達了周莊入口處,當時在車上的司機非常建議我們先去乘坐搖櫓船,由水路觀賞周莊,還搬出了威尼斯的貢多拉船作為比較。本來就對乘船興趣不大,當天又冷又濕,還下着毛毛雨,想想坐在船上一定寒風刺骨,直接放棄。雖然司機沒說什麼,對選擇不是乘船的人也很客氣,但還是隱約感覺到這是一推銷的手法吧?

一下車,第一個感覺就是 - 好冷喔,瞬間有衝動想放棄說我不去周莊了!在上海的時候已經感覺到今天氣溫明顯低了很多,我帶不夠保暖的衣服,但在上海只是感到有一點冷,還是可以接受的。想不到來到周莊氣溫驟降,整個人都冷得發抖呢!但現在沒有車回上海啊,唯有硬着頭皮向前走吧!

[下雨的關係,單眼相機完全拿不出來,所以這篇的所有照片都是麥包用類單眼拍的。雖說晴天照片比較明亮,但雨天人比較少,拍起來的照片又是另一番風味(但我還是喜歡晴天啦)]

古色古香的建築,好像置身古裝劇中。

充滿着歷史的建築物。

天氣不好,很多也都只是停泊在湖邊,但很適合拍照。

搖櫓船特寫。

由於門票已經包括參觀某些景點,我們先來到了「沈廳」,順便來這裏避寒。

這裏為江南巨富沈萬三後裔在清代所建,除了可以欣賞這中國古代豪宅之外,在這裏也可透過壁畫了解明朝傳奇人物沈萬三的發跡史以及他和朱元璋之間的故事。

再來經過不少這些建在湖邊的餐廳,可惜天氣這麼冷,風又大,店內都沒有什麼客人。

真是走到哪裏都會看到星巴克咖啡(笑)。

接下來參觀「張廳」。

像極了古裝劇的學堂,書卷味十足。

比較一下普通街道和「張廳」的後花園石路。

隨處可見的小橋流水。

在周莊還有一個實景大戲台,看到他令人聯想到無線劇集《金枝慾孽2》。

在特定時間會有專人唱戲。

每到一個地方都會買一個磁鐵的我本來想在周莊也買一個,最終找不到,但卻發現了應該出現在台灣的紀念品(無言…)

湖畔餐廳,天氣好的話是不錯的選擇。

總括來說,《周莊古鎮》我是只是覺得還好,但這裏卻是麥茶媽在這幾天行程中最喜歡的景點,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覺得也是值了。

伸延閱讀:
【上海】周莊午餐《沈廳酒家》

【同分類上一篇】:【上海】精緻川菜《俏江南》
【同分類下一篇】:【上海】周莊午餐《沈廳酒家》
Tag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