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江戶前壽司之《LTD Edition SuShi》

《Sushi Kashiba》出來自立門戶兩位壽司師傅在2021年建立的《Ltd Edition Sushi》,一開始只提供外帶,之後還停業了一陣子,看來是為了正式開店作準備,今年年底開始提供おまかせ(omakase)🎊。我和朋友打算趁聖誕期間我正好放假的兩星期之間來試試;雖然訂不到板前的位子了,但可以在聖誕前訂到餐桌的位置也不錯,好吃的話之後再回來吃板前位置就好。

壽司店裝潢現代簡潔,以板前八、九個座位為主,後方再加三張餐桌,每張桌了可容納兩人。

現在新開的壽司店都傾向於只提供おまかせ(omakase)的廚師發辦,每人$120美元,稅收和服務費另計,菜式如下。

『おまかせ | OMAKASE』
Assorted Appetizer (Sashimi & Vegetable)
15-Piece Sushi
Soup of the Day (extra charge)

飲料方面有清酒、啤酒、香檳、威士忌等等,亦有提供少量非酒精飲料。

可能因為新開幕的關係,師傅過來跟我們打招呼時招待了第一杯飲料,我選擇了他推薦的香檳🍾️。

第一道上的是小菜和三款刺身,印象最深刻要算中間的鰤魚,冬天特別肥美,油脂非常豐盈喔。

之後進入壽司環節🍣 餐桌上的會分三輪送上,每一次五至六件,上菜時也會對每一件壽司進行詳細的解說。第一輪我比較喜歡的是中拖羅、烏賊和甘海老。

特別是這一件中拖羅,是店家直接在日本買入整尾鮪魚,聽說在西雅圖絕無僅有,果真很好吃😋

第二輪⋯⋯ 完全忘了拍照😱 憑記憶就是有不少光物壽司,其中不錯的是這裏的こはだ(不知道中文是什麼?),處理得非常好👍🏻 另外還有蟹肉軍艦壽司,大拖羅配上松茸的也很好吃。

第三輪,看起來每件都很好吃,先說前面這件,忘記了是什麼魚,只記得做法跟穴子相似,吃下去口感也差不多。

我最期待的海膽,前面較小顏色深一點的來自北海道,後面大大淺色的是Santa Barbara海膽。Santa Barbara的很是清甜好吃,北海道的味道濃郁但卻帶腥,是因為運送過程出現問題嗎?很可惜卷物也吃到魚腥和筋,是這晩的一大敗筆之作。

最後還另外加購了蝦頭煮的味噌湯(又是忘了拍照😭),非常清甜,在這冷冷的天氣下喝很暖胃喔!

店員幫忙拍的合照,可以看到桌子之間有十足的距離,在疫情之下比板前更安全些,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只考慮吃的話,當然板前的體驗更勝一籌。

總括來說,《Ltd Edition Sushi》的壽司很有《Sushi Kashiba》的影子,個頭偏大,分量豪邁。如果硬要比較的話,我個人更喜歡《SAI Sushi & Sake》 的細膩。

《Ltd Edition Sushi》
1641 Nagle PL Suite 006
Seattle WA 98122

【同分類上一篇】:【外食】私人Omakase用餐《SAI Sushi & Sake》
【同分類下一篇】:【2022情人節】二訪《Sushi Kappo Tamura》之外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