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之旅】伊勢志摩《アマネム丨 Amanemu》-到達 + 公共設施

※16年11月14-16日※



《Aman Tokyo》之後,《アマネム丨 Amanemu》是 Aman 集團在日本打造的第二所渡假酒店,同樣請來著名建築師 Kerry Hill 設計,2016年3月開幕。位於日本三重県紀伊半島,伊勢志摩國立公園內,眺望著英虞灣。號稱是新派溫泉旅館,特別選了一位女GM,就像旅館的女將。

三重県伊勢志摩有不少有趣的景點,例如有被日本人喻為一生一定要來參拜一次的《伊勢神宮》,特色海女屋現烤海鮮體驗更是喜歡海鮮旅客的定番活動。喜歡大自然的可到《熊野古道》健行,又或者到英虞灣參觀珍珠養殖場,就在《Amanemu》附近亦有一哥爾夫球場。這些全都是 Aman 推薦的活動,對於《伊勢神宮》和海女屋我都有興趣,但陰差陽錯下我竟然只訂了三天兩夜的住宿,為了想有一整天留在《Amanemu》內裏好好放鬆,我們放棄了參加任何活動。那就當作留個再訪的藉口吧 (T_T)

離《Amanemu》最近的是名古屋的中部國際空港,隨後乘搭直升機只需25分鐘就可到達,但這燒錢的交通方式並不適合每個人。比較大眾化的選擇有從名古屋、大阪難波、又或者京都乘搭電車到賢島,需時大約2.5-3小時左右。《Amanemu》有提供來回賢島駅的免費接送服務。我們當然選擇了後者,由名古屋出發。



上車前已吃了午餐,由《べにや無何有》帶來的蟹肉御飯團和在車站買的《Henri Charpentier》千層蛋糕成為了這趟旅程的零食。充滿蟹肉的飯團當然好吃,而千層蛋糕亦絶對有驚喜,淡淡的奶油香,比《Lady M》好吃多喔!!



一出車站就看到 Aman 的員工在等我們,乘坐上 Lexus LX570, 15至2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注意:接送服務是要提前預約的喔)



由地圖看到,公共設施大概分為兩大區域。其一為下圖紅方格內的觀景台、大堂、圖書館、泳池、餐廳;其二是溫泉SPA區,這個之後會另外寫一篇文。



到達目的地後先會來到 Pavilion 觀景台,喝喝迎賓飲料,和接待人員寒暄聊天一陣子,了解一下《Amanemu》,然後再乘 buggy 到房間去。這裏基本上是C/I 或 C/O 才會來的地方。(一直在聊天,有感拿出相機拍照不太禮貌,所以就沒有拍到迎賓飲料了。)



對比之下,我們更常出來在 Reception 大堂,基本上是每天來吃早、晩餐都會經過的地方。



當時正值楓紅,搶眼非常。



從這個角度隱隱約約看到英虞灣。



建築概念緣起於日式「民家」(みんか),在日本建築史上為傳統古代庶民的居所。
下圖左邊為酒吧/Lounge;右邊是餐廳。



餐廳留待早餐文再說,先來看看酒吧/Lounge。這裡供應午餐和小吃,每天下午3-5時還有免費下午茶和小吃體驗。



吃吃喝喝看海,夫復何求?



我很喜歡這凹陷下去的沙發區,晚上點上螢火,很是浪漫。不過有一天晚上,我們正在吃晚飯的時候看到因為風太大,營火燒着了沙發的抱枕,一大班員工衝過去救火的情節,幸好當時沒有人坐在那裏,可算是有驚無險。



白天來拍照很不錯。



陽光很猛,不然我還想在這裏坐上一陣子呢。



無邊際泳池又添加了一份渡假酒店的氣氛。



我們入住當時天氣已經轉冷,其實泳池是不開放的。



下一篇來介紹房間。

伸延閱讀:
【溫泉之旅】伊勢志摩《アマネム丨 Amanemu》-『凪スイート | Nagi Suite』
【溫泉之旅】伊勢志摩《アマネム丨 Amanemu》-溫泉 & SPA
【溫泉之旅】伊勢志摩《アマネム丨 Amanemu》-西式早餐
【溫泉之旅】伊勢志摩《アマネム丨 Amanemu》-日式早餐
【溫泉之旅】伊勢志摩《アマネム丨 Amanemu》- 日式壽司晚餐
【溫泉之旅】伊勢志摩《アマネム丨 Amanemu》-三重名物晚餐

《アマネム丨 Amanemu》
〒517-0403 三重県志摩市浜島町迫子2165

【同分類上一篇】:【溫泉之旅】名古屋《赤い鳥 JR名駅店》
【同分類下一篇】:【溫泉之旅】伊勢志摩《アマネム丨 Amanemu》-『凪スイート | Nagi Suit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