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之旅】伊勢志摩《アマネム丨 Amanemu》-三重名物晚餐

※16年11月15日※



在《Amanemu》的第二天晚上我們繼續來到這裏的唯一間餐廳吃晚餐;在介紹第一天晚餐的文章中也有提及到這裏除了提供日式和西式的單點菜式之外,也有提供日式套餐。鑒於前一晚吃到的壽司飯不太合我們的口味,所以今天毅然放棄日式套餐,改為嚐嚐這裏的西式餐飲。三重県的三大名物分別是伊勢海老、黑鮑、松阪牛;想說來到產地當然要試一試。

*******************

[ソフトシェル伊勢海老 天婦羅 | Soft-shell Ise Lobster Tempura]

前菜點了一份軟殼的伊勢海老,亦即因換殼而在蛻皮中的龍蝦,做成天婦羅。



龍蝦本身新鮮鮮甜之餘,亦比我平常吃到的龍蝦更有咬勁,因為是軟殼的關係,炸得酥脆,可以連殼吃下去。

[鮑の塩釜焼 | Salt Roasted Abalone]

我的主菜選擇了黑鮑,以「塩釜焼」,即以鹽混合蛋白包裹着主菜放進爐內烘烤的方法烹調。烤好後外層的鹽會變得很有堅硬,會直接拿到我們面前把它敲碎。



鮑魚分量很大,感覺就像一份牛扒的尺寸。



之後拿回去再以漂亮的擺盤呈現。又甜又大又好吃,以最簡單的方式烹調最能吃到原味!



沾上鮑魚肝汁則更能感受海洋的味道。



[松阪牛 ハンバーガー | Matsusaka Beef Burger]

麥包在松板牛排和松板牛肉漢堡之間選擇了後者,另外還點了薯條作配菜(忘了拍照)。



他說還不錯吃,和這炸得香酥的溫泉蛋一起吃最好不過。



這頓晚飯還有另外一個小插曲;話說當天剛好是可以觀賞到 super moon 的晚上,外面的月亮特別大又特別圓,麥包忍不住在晚餐期間跑出去拍照📷,其中一位非常貼心又親切的員工怕我一個人無聊,就過來跟我寒暄幾句。談話間提到了原來她之前是在《Aman Tokyo》的,在這裏開幕之後才調過來,因為她喜歡和客人交流,這裏房間數目少,相對地也更能了解客人的需求。這裏是我第一間入住的Aman,當時沒太能了解她的想法,但在隔天搬到《Aman Tokyo》之後才恍然覺得原來建於城市,房間數目多的Aman和傳統位於世外桃源的Aman的確是有分別的。之後麥包就回來了,主菜也同時送上來;就在我們吃完很慣性地拍拍屁股準備離開的時候(因為不用簽帳單嘛),這位親切的員工又送上來一份驚喜,應該是我們 check-in 閑聊時和另一位提及到的吧?就連GM也特別過來送上祝福,還說看不出來是十週年,感覺更像一週年,只能說她太會說話了,哈哈!

伸延閱讀:
【溫泉之旅】伊勢志摩《アマネム丨 Amanemu》-到達 + 公共設施
【溫泉之旅】伊勢志摩《アマネム丨 Amanemu》-『凪スイート | NAGI SUITE』
【溫泉之旅】伊勢志摩《アマネム丨 Amanemu》-溫泉 & SPA
【溫泉之旅】伊勢志摩《アマネム丨 Amanemu》-西式早餐
【溫泉之旅】伊勢志摩《アマネム丨 Amanemu》-日式早餐
【溫泉之旅】伊勢志摩《アマネム丨 Amanemu》- 日式壽司晚餐

《アマネム丨 Amanemu》
〒517-0403 三重県志摩市浜島町迫子2165

【同分類上一篇】:【溫泉之旅】伊勢志摩《アマネム丨 Amanemu》-溫泉 & SPA
【同分類下一篇】:【溫泉之旅】伊勢志摩《アマネム丨 Amanemu》-日式早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