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空海》拉麵


有一天在路上看到一間新拉麵店的廣告牌﹐原來是一間來自日本拉麵連鎖店的特許經營 (franchise) 店。網上 review 還算 OK﹐決定星期五晚和麥包去吃吃看。地點位於一個毫不起眼的 strip mall﹐想不到晚上還頗熱鬧的。我們六點多到達時已經全店爆滿﹐另外有幾組人在排隊﹐幸好我們等了不到五分鐘就可入坐。內裡裝潢算新穎﹐一面掛滿畫﹐另一面有一部份是板前的座位﹐地方不算少喔。


↓ 我們坐板前座位﹐不過只看到大湯碗在面前

↓ 雖然店名有說是居酒屋﹐但看菜單上小吃種類根本不能和主流居酒屋相比﹐我看這裡是主打拉麵居多啦。
上菜速度非常快﹐一下子我們點的兩碗拉麵加配菜就全都上齊了。

『柚子塩ラーメン』

↓ 我想吃清淡一點的﹐就點了加了柚子味的鹽味拉麵﹐湯頭不會過鹹﹐有一點點油膩﹐但以日式拉麵來說算是很清淡的了 。最特別的是叉燒有烤過﹐吃下來有點焦香﹐很合我胃口。

↓ 我最愛的還是溫泉蛋﹐半熟剛剛好。

『コロッケ』

↓ 突然心血來潮想吃可樂餅就點了﹐兩塊對半切開成四塊﹐份量不多﹐配生菜一起吃還不錯的。

『豚骨ラーメン』

↓ 豬骨濃湯拉麵﹐配料和鹽味拉麵一樣﹐只有湯頭不一樣。麥包說第一口吃下去還不錯﹐但吃多了會覺得太鹹。
話說這裡可以點少鹽的湯頭﹐在點餐前說明即可。

『チキン丼』

↓ 麥包吃拉麵喜歡另外點一小碗飯﹐這碗雞肉飯的雞肉是蒸熟的。
我試了一口﹐沒啥味道﹐如果可以用烤的會大大加分喔。

『黒蜜きなこアイス』

↓ 甜點是黑糖黃豆粉雪糕﹐那黑糖也未免給得太少了吧﹖吃下來和普通的香草雪糕沒多大不同

整體感覺就是中規中矩﹐沒吃過可以嘗鮮﹔在西雅圖地方沒有太多拉麵選擇下亦會再訪的﹐不過不會變成常客啦。

【同分類上一篇】:【情人節】下集 - 意大利菜《Maggiano's - Little Italy》
【同分類下一篇】:【晚餐】豪邁的日本料理《武蔵》
1 Comment
  • May
    Posted at 02:32h, 15 3 月 回覆

    I have not try it yet. people said too salty!!!
    版主回覆:(03/17/2013 11:36:56 PM)
    Tonkotsu is for sure too salty for my taste, shio is better. Well, authentic Japanese ramen is usually quite "salty", LOL.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