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豪邁的日本料理《武蔵》


早前朋友跟我說在我公司附近開了一間叫《武蔵》的日本料理﹐問我有沒有吃過。當時我連聽到沒聽過呢﹐嘻嘻﹐沒辦法﹐我 lunch 沒啥時間在外面吃﹐都是帶便當居多的。上網查了一下﹐review 還不錯﹐但不接受信用卡﹐對於平常帶很少現金(或沒有現金)的我而言﹐有幾次想去吃也沒能去到。到最後連朋友都吃過說還不錯吃﹐終於找了一個晚上帶備現金去嘗鮮。聽說《武蔵》weekend 的晚上要排很久的﹐我想我們算是幸運吧﹐等了不到10分鐘就有座位了﹐在吃的時候才見到傳說中的排長龍。



↓ 入座後先送上茶杯和 menu。裝有茶的暖壺就在檯上可自行倒茶。
茶杯令我想起香港茶餐廳奶茶的杯﹐茶味亦是香港茶餐廳的那杯茶﹐一度有進了茶餐廳的錯覺﹐哈哈。

↓ 豉油和碟已經擺好在檯的一角﹐如果要少鹽豉油的話就得問店家。

「ちらし」

不在 menu 只在看版上的「海鮮丼飯」是這裡的招牌美食﹐看一下基本上每檯到有點﹐我們也二話不說點吃這個。
憑記憶內裡有四片鮭魚、四片微炙過的albacore、四片鮪魚、四片某白身魚、兩件扇貝、一尾蝦、和最後的兩片鰻魚。滿滿的一碗﹐每一片刺身也切得非常厚﹐只要$15美元﹐非~~常超值之選喔

↓ 吃下來每種魚類都新鮮﹐鮭魚就看照片已經知道非常肥美﹐白身魚更是 toro 的部位﹐哪會不好吃呢﹖
不過我想也有一點是看運氣的﹐麥包的份鮭魚就分到比較瘦的部位﹐白身魚也不是 toro 喔。但就算是這樣﹐我覺得已經是很豪邁的一份「海鮮丼飯」咯

「甘エビ」

另外單點了甜蝦﹐這裡的壽司價錢是以一件計的。蝦很大的一尾﹐不過新鮮度不能和中價位的日本料理比﹐也沒有附炸過的蝦頭﹐算是當晚遜色的一道。另外有看到碟上的 wasabi 嗎﹖和大蝦一樣大﹐有點被嚇到﹗

↓ 這裡的「海鮮丼飯」雖然沒有《Ginza》的多元化﹐但勝在 C/P 值高﹐如果不介意魚類較普通﹐
是吃便宜好料的好選擇喔。另外聽說這裡的「鰻魚丼飯」也不錯吃﹐下次可以來試一下。

伸延閱讀﹕【外食】N訪日本料理《Ginza》

【同分類上一篇】:【晚餐】《空海》拉麵
【同分類下一篇】:【生日】日式小館《Izum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