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聖誕】十二月假期的生活點滴

又到了一年一度聖誕、新年期間的兩星期在家休息時間。剛從香港回來,新家還在整理中,除了到溫哥華,我們今年聖誕都留在西雅圖平安的渡過。

今年聖誕其中一項最期待的事就是佈置新入手的聖誕樹🎄(購於上一年聖誕過後的減價時段😛),和我們之前那棵聖誕樹最大的差別在於這棵有噴了雪花,看起來更有冬日的氛圍;晚上漆黑的狀態中白色的雪花更能折射光影,看起來就夢幻多啦。

近看一下聖誕樹🎄,好可惜今年沒有白色聖誕,不然跟窗外的景色加起來每更好看。

樹的腳下鋪了仿雪的布,旁邊擺放了今年要送人的聖誕禮物就佈置完了。

至於我今年的聖誕禮物🎁?是早前回香港時購入的,遲些有時間再來拍開箱。

某天黃昏無意發現拍下的照片,我自己特別喜歡。

接下來記錄一下,十二月份的聚餐。首先和很久不見的朋友去吃了《Seoul Meat Co.》的 all-you-can-eat 韓式烤肉。我們本來不知道這裏是吃到飽的餐廳,真的是久違的體驗。肉的品質比預期中的好,當然是以吃到飽的大前提為標準啦。服務方面也不錯,令人不禁想起學生時代和一大班朋友去吃吃到飽的餐廳。

另一天和多位朋友去了《豆捞坊》吃火鍋,因為人數眾多,被要求要訂有低消的個室位置,好處就是有自己的私人空間,用餐體驗更好,至於低消點着點着就已經達標了。有幾個月沒來吃,這次增加了冰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碼頭火鍋》有提供冰粉的關係?),還有一個很可愛的熊貓造型,不過熊貓本身是好看不好吃的。至於火鍋,一如既往食材都很新鮮。

聖誕前的星期五去了溫哥華一日遊,嘗試了《囍記腸粉》,聽說是石磨的,還不錯吃。本來想買《Beta5》可愛的聖誕甜品,但因為來不及下訂,只能空手而回。期間還吃了雙皮奶、《Passione》的焙茶/提拉米蘇 gelato、和只是還好的《麥吉 machi machi》奶茶🧋。話說溫哥華聖誕期間人超多的,無論去到哪裏都是塞車的狀況(昏)。

晚上去吃了《糸杉割烹》,這個之後會另文分享。

平安夜我們在家host晚餐,沒有能力煮多人份量的我們選擇了買現成的,回家再把它擺盆就好了🤪。主菜有烤豬肋骨和烤雞腿,配菜有炸雞肉餃、meatballs、cocktail shrimps、和麥包妹做的牛油果沙拉。

聖誕樹幹蛋糕訂了比較特別的芒果椰子口味,不會死甜,還不錯吃。另外還有家人們自家製的蛋撻。

聖誕過後和朋友去了吃《Feast》的法國菜。生蠔、雞肝醬、白松露大蜆寬條麵、牛扒+薯條,總括來說還不錯吃,就是有些菜式鹹了一些,和我們本來想吃的鵝肝和青口都售罄了。

其餘在家休息的日子就是一邊吃東西,一邊看Netflix煲劇。這個《Laduree》的聖誕限定樹幹蛋糕長得很美,但用上非常多的糖漿,超級甜的,還是平常的蛋糕更好吃。

其實我更喜歡的是沖一杯奶茶+小點心。

祝大家聖誕、新年快樂!

【同分類上一篇】:【2022聖誕】聖誕、新年假期之吃吃喝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