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新進日式小店《糸杉割烹|Itosugi Kappo Cuisine》

聖誕前和麥包去了溫哥華一日遊,晚餐選了一間新開的日式小店《糸杉割烹|Itosugi Kappo Cuisine》吃廚師發辦。聽說這間是由兩位年輕人合力經營的,只提供omakase套餐,午餐為板前壽司,晚餐則有店家主打的割烹和壽司組合。應該是新開小店和採用本地食材的關係,以致價錢方面相對實惠。板前六個位置和兩張桌子,目測最多容納十來個人,我們提前大約五天左右就能線上訂到位,算是頗容易的。

不提供酒類飲品,入座後先送上來一杯熱茶。

由割烹的部份打開序幕,先送上來左面的海膽甜蝦,除賣相精緻之外,也好吃。第二道烤鰻魚,鰻魚外層烤得焦脆,內裏肉質鮮嫩,也不錯。

接下來是三文魚子蟹肉茶碗蒸,蛋很嫩,是很清爽的一道。

這個忘了是什麼?味道過於清淡,我沒有很喜歡。

上菜的時候,以為是紫蘇天婦羅,原來內裏包含了海膽,非常美味。

我非常期待的”鱗焼き”,賣相滿分,可惜吃下來魚肉過熟,欠缺鮮味,調味也不怎麼樣。

接下來進入壽司環節,師傅先為桌子位置的客人送上一整盤全部的壽司。

板前的我們則是一貫一貫的上來。壽司的部份就能看出師傅還是新手(不過話說回來,誰不是由新手開始的呢?),普通魚類壽司還不錯,但其中一貫貝類壽司有腥味,海膽雖然新鮮,但味道被過多的醬汁差不多淹沒了。最後的玉子燒反而是最驚喜的一貫。話說這是唯一一次吃廚師發辦時師傅沒有發現我是左手的,從頭到尾我都要把壽司轉過來再送進口裏。

甜品是自製的味噌味冰淇淋🍨,新鮮感十足,也不錯吃。

整體來說,割烹的部份相對較好,壽司以板前壽司店的基準來說還是有改善的空間。但我覺得兩個年輕人已經很盡力去做了,例如他會盡量和板前的客人打開話題,言語間聽得出他的努力,以這個很實惠的價位來說,我覺得是可以一試的。

《糸杉割烹|Itosugi Kappo Cuisine》
3648 W Broadway
Vancouver, BC V6R 2B7

【同分類上一篇】:【溫哥華】二天一夜住宿之《Shangri-La Hotel, Vancouv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