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慶生之《Octopus’ Garden》&《Dior》Tribal 耳環

今年生日麥包問我想到哪裏去晚餐,想起對多年前吃過的《Octopus’ Garden》印象很好,而 omakase 網上評價也不錯,就決定來試試看。

《Octopus’ Garden》是一間位於溫哥華的小店,只有板前七個位置和四、五張桌子,只能容納十多個人。我們有提前打電話來訂位,進食期間也有聽到因為沒有定位已被建議改天再來的食客,所以還是建議大家提前訂位為好。

被安排坐在一旁的板前位置。

用不同酒瓶製作而成的吊燈,是很獨特的裝飾。

餐廳中間有一小船座位,我們上次來吃時就是坐在這裏。

板上放着一堆海膽,還以為今天會吃到很多海膽,事實上是我們想多了。

飲料方面 Omakase 套餐包含熱茶,我們點了玄米茶,非常清淡,感覺不出來有玄米的味道。

先送上一些米果(用來配茶的?)

等得無聊,自拍的一張。

第一就是這裏的招牌菜《Uni Shooter》,海膽配上鵪鶉蛋、山葵、紫蘇、和一些米飯。

把所有配料攪拌在一起然後喝下去。感覺像在吃生雞蛋,海膽的味道都被蓋過去了,個人覺得有點浪費了海膽。



接下來是四道一口菜,下圖看到的是兩人份量。



生蠔很鮮甜好吃。



炸蝦天婦羅,蝦子雖說個頭不少,但沒什麼味道。



茄子吃下來還不錯,小魷魚配上味噌和海帶則是四道一口菜中最有特色和好吃的。



椎茸湯加了一點點黑松露油,不難喝,但好像少了點心思似的。



壽司是本鮪的三個部位,分別是「大トロ」、「中トロ/セカミ」、「マグロ」。



大拖羅當然是非常肥美,油脂豐富。



中拖羅是我最喜歡的,紅肉鮪魚也不錯吃。



接下來是裝飾得很別緻的刺身拼盤。



分別有個頭很大的牡丹蝦和小小的甜蝦,兩者都很好吃。



還有挪威鮭魚、鰤魚、八爪魚和忘記了名字的白身魚,都不錯吃。



吃過之後蝦頭還會再炸,但有些炸得火候不夠,吃下來我還差點被刺到。



熟食是鵝肝漢堡扒,味道還不錯;可惜的是漢堡扒和刺身同時送上,待我吃過刺身之後漢堡扒已有點涼了,上菜時序有待加強。



最後甜品是杏仁豆腐佐以草莓醬汁,清清淡淡的很順口。



結帳時送來兩個八爪魚造型軟糖,很是可愛。



總括來說這裏的 omakase 是不過不失的,但以差不多的價錢來說,精緻度和美味度不如《Wataru》,再回來吃 omakase 的機會不大,我會比較建議點整隻的龍蝦和海膽刺身(可參考一訪的遊記)。

《Octopus’ Garden》
1995 Cornwall Ave, Vancouver, BC V6J 1C9, Cananda

*********************************************************************************************

至於禮物方面是之前在新加坡已經買好的《Dior》Tribal 耳環。



已經有一陣子沒有買《Dior》的飾品了,包裝也和以往有所不同。



Tribal 耳環最經典的就是普通款的白珍珠,這款是2018 cruise collection,在珍珠上加了一些代表 Dior 的圖案,例如小蜜蜂、星星、幸運草、8字等等,其中一隻耳環還改為水鑽,設計我很喜歡,所以就買了。



附上在車上隨手拍的試帶照。



最後的最後,麥包還買了我喜歡吃的綠茶提拉米蘇,謝謝麥包(大❤️)

【同分類上一篇】:【溫哥華】《新鏞記火鍋》
【同分類下一篇】:【溫哥華】兩日一夜之買買吃吃《北の家 Guu with Garlic》、《辻利茶舖》、《鹿園魚湯米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