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 扎金索斯島】自駕行程上集-《沉船灣》觀景台

2017年9月14日



《沉船灣》(Ναυάγιο,Navagio)位於扎金索斯島的西北岸,原名叫聖喬治(Agios Georgios),因1980年10月一艘走私貸船由於天氣惡劣關係擱淺在此,才被命名為《沉船灣》或《海盜灣》。自從多了這搜貨船開始,這裏便漸漸成為扎金索斯島旅遊景點。

在扎金索斯島上的第二天我們編排了自駕到可以從高處觀看《沉船灣》的觀景台,位於《沉船灣》正上方的懸崖峭壁上。除了自駕之外,也可參加當地的半天/一天團去觀景台眺望《沉船灣》;自駕遊當然自由度最大,除了可到特定的「觀景台」之外,也可不受時間規限走到景觀更好的地方(這個下文再詳細說),我聽說團體多數只會帶你到這個特定的「觀景台」,停留的時間也不會太長。但如果說你不會駕車,但又不想參加團體旅遊的話,另一個值得推薦的折衷方法就是包車遊,出發跟司機談好價格、路線、全程時間等等就可以了,唯一缺點就是價格蠻高的。總括來說價格方面就是包車>租車自駕>參加團體行程。

由觀景台看《沉船灣》最好就是在太陽直照進灣內,沒有什麼陰影的時候;這段時間會因應季節而不同,大概就是落在正午十二點到下午兩點之間。既然不用一早出發,我們當天睡到自然醒,慢條斯理地梳洗過後,吃過早餐再出發。由《LeSante Blu Exclusive Beach Resort》出發,橫跨扎金索斯島去到另一面的《沉船灣》觀景台其實在路程距離上並不遠,但因很多山路都是彎彎曲曲的,根本開不快,全程也用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租車被分發到這輛《Skoda》,麥包非常不滿,不過到達當晚已夜深,也沒辦法換第二輛;雖然不太滿意,但怎麼說它都陪伴了我們三天兩夜,帶著我們到了想去的地方。



扎金索斯島上路不多,基本上都是一條路走到底,只要設好GPS(手機的Google Map )就不用太擔心會迷路。



有些路沒有分線,比較狹窄,小心一點就可以了。



在路上也會看到這種ATV,雖然比租車便宜,但着實不建議乘着它到遠的地方去。



路上看到的房子都是小小的,這種是大戶人家的家吧?



到半山時就已經可看到遼闊的海洋了。



路經這山火侵略的地域,很是惋惜。



就算沒有被燒到,也有不少樹木因著嚴峻的環境已枯萎。



哈,這裏千萬不要想靠路牌認路,因為路牌都長這樣,不清不楚。



越近觀景台,景色越優美,但道路也更彎彎曲曲。



在沒有圍牆的情況下,一歩錯就是萬丈深淵了😱



到達後,在停車場對開的位置就是官方的「觀景台」(下圖箭嘴的地方),有圍欄保護,不少團體遊客都在這裏排隊拍照,但其實在這個角度是看不到《沉船灣》上的沉船的。個人覺得有時間可去排隊看看,如果沒有時間,也並不可惜。



更好的景觀其實就是沿着這條沒有圍欄,硬生生地被人走出來的「路」走下去,到盡頭的位置去觀看。



這凹凸不平,岩石眾多的道路不太好走,大家小心。



在這裏真的要小心,一差錯腳就⋯⋯永遠都要留在這裏了⋯⋯



大概走到這裏就到了!



《沉船灣》真的好美喔!天然而成的海灣,令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威力。這裏的海水藍得很不真實,不用加任何濾鏡就已經能拍出這種蔚藍的照片。



麥包大叫:「哇,海灘上很多人喔!」咦?那就是說今天可以登岸!!!
原本以為已經無緣登岸的我們超開心(看前一天遭遇),決定在這裏拍個照片之後就去找一個半天團到《沉船灣》岸上去(灑花)



拍了很多照片,除了要小心掉下懸崖之外,廣角鏡拍攝人像要不變形也是一大考驗,這張算是最滿意的。



合照就不可能用單眼了,還是用手機自拍吧。



很喜歡這裡!



其實我想說橫拍景色會更美,但人也變形得利害😜



這裏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



之後再拍多幾張全景照就準備離開,到《沉船灣》的岸上去。因為一路都沒有找過團體行程,所以根本毫無頭緒要去哪裏參加?當時在停車場內看到一個當地的導遊,二話不說就上前問他,還請他把地址輸入在手機的 Google Map 上,風風火火駕車出發!現在更能感受到自駕遊的自由度,完全能解決這種突如其來行程的改變。照片眾多,下一邊再來寫登岸《沉船灣》

【同分類上一篇】:【希臘 扎金索斯島】鎮上海鮮晚餐《Thimalos Seafood》
【同分類下一篇】:【希臘 扎金索斯島】自駕行程下集-登岸《沉船灣》& 途經《藍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