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 扎金索斯島】私人包船行程-眺望《沉船灣》| 天然硫磺溫泉《Xigia Beach》

2017年9月13日



很重要的話說在前頭,這個名字聽起來很吸引的行程並沒有讓我們見識到《沉船灣》(Shipwreck Beach) 真正的美,《沉船灣》的驚喜全都發生在之後一天的自駕行程(看上集《沉船灣》觀景台下集《沉船灣》登岸),這天先來說說這個期望大,失望更大的私人包船。

扎金索斯島上最著名的兩個景點是《沉船灣》和《海龜島》;前者是我這次到來的重點,後者則有時間再去看看。只有從水路可到達的《沉船灣》,遊客可選擇私人包船🚤或參加團體行程,團體行程再分為小型船隻🛥出海或大型郵船🚢。行程方面都大同小異,簡單的包括到訪《沉船灣》,在岸上停留一段時間,途經藍洞(blue caves),可選擇在藍洞內游泳一陣子,最後回航;另外亦有一些額外加入陸上行程,到訪《沉船灣》觀景台和《Xigia Beach》。

能否登陸《沉船灣》全看天氣,除了天氣要好之外,更重要是海上要風平浪靜,避免船隻被衝到岸上擱淺,變成另一艘沉船。海浪巨大的話,就算天氣再好也禁止出海;中等程度的海浪只有小型船隻可出海。正因要看老天爺面色,就算一天可以完成登岸和觀景台遠眺的行程,我也選擇在扎金索斯島停留三天兩夜(真正的活動時間只有兩整天),就算其中一天天氣不好也可寄望第二天。我的計劃是頭一天包船到《沉船灣》和藍洞等等的景點;第二天再自駕到觀景台,有空餘時間再到《海龜島》看看,或因應天氣調整。

選擇私人包船看重的就是他們標榜可搶在大批游客到達之前先上岸,人潮大大減少,幸運的話,整個《沉船灣》都是你的。但實際經驗告訴我,沒錯,早到真的只有小貓三四隻,但太早陽光還沒照進灣內,拍照什麼的都像陰天,不如正午時段美。如果再選擇一次的話,我覺得中午時段參加小型船隻的團體行程更好,不用提前下單,行程上比較有彈性,更比私人包船實惠個很多、很多、很多倍。

好了,說了一大堆,開始今天的行程!一早起來吃過早餐,就看到旅行社業者開了一輛足夠多人乘坐的旅行車(上圖)來接載我們出發到碼頭。其實出發前幾天收到電郵,旅行社說這幾天風浪都比較大,不一定能出海。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基本上可選擇改為當天去觀景台眺望《沉船灣》,又或者改日子,再不行亦可退錢。一上車我就問今天可不可以出海,答案是小型船隻可以的,但不能靠岸,要自己游50多公尺過去。我當時心想,只要有救生衣,旱鴨子如我應該也可以游過去的,會游泳的麥包也可把攝影器材放在一個水筒內推過去就可以了。到達後才知道一切都是我太天真。

經過大概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碼頭,船很新很乾淨,比想像中寬闊舒適。頭10分鐘水面尚算平靜。



怎知轉了一個彎,風勢突如其來地加大,之後更是有增無減,船身還常常被大浪拋起再重重墜下,直覺下一秒就會被拋出船外;一浪接一浪,不斷地重複着。



我心中的海洋就是馬爾代夫、大溪地那般風平浪靜。這一刻突然驚覺大海不如想像中友善,心中充滿無限恐懼😱



不知過了多久,我們終於來到《沉船灣》了!本來想到終於捱過去了,誰知現在才是惡夢的開始!

第一,仔細看浪非常大,就算穿了救生衣我也沒有把握可平安游到岸上不被浪沖走。第二,在這種情況下亦不敢冒險把攝影器材放在水筒內飄浮到岸。最後只有麥包穿了救生衣游過去,我就留在船上。我本不怎麼暈船浪的,這樣一路下來拋高拋低我也沒有一絲不適(只是心裏很怕)。但當船停下來之後,一路被浪衝着左右大幅搖晃,再加上旅行社業者就在那裏一起吸煙,搞得煙霧離漫,不出10分鐘我就暈得想吐了。當時心裏非常想開口叫他們不要吸煙,這樣非常不專業好嗎? !但回頭一想,希臘很多人都在吸煙,就算餐廳也沒有禁止吸煙,大家都很習以為常,來到別人的國家,就要尊重別人的習俗和風土人情,人家為什麼要讓着我呢?想到這裏,再多的抱怨也只能吞回去。

就在這煙霧離漫,有點想吐的情況下,我遠遠地拍了幾張四下無人《沉船灣》的照片,把麥包喚回來,準備離開了。





麥包游回來的時候再幫他拍了一張。



暈船浪的壞處在於一開始暈,之後就只有更暈。到達藍洞之後,我的情況變得很差,天旋地轉,面青唇白的🤢,旅行社業者拿來了果汁,說喝一點甜的會比較好過些。喝了好像是解決了血糖過低的問題,但當下我還是暈得利害,只想快快到岸上「腳踏實地」,從而取消了接下來還要到的幾個藍洞景點,快快帶我上岸去。幸運的是,這是私人行程,行程我想改就改;不幸的是,花了大錢什麼也看不到😭



撇開吸煙的問題,平心而論,旅行社業者其實也不錯,他看見我不舒服,就說帶我到一處風景優美的地方去坐一下,吹吹海風,會舒服些。我們最後來到這位於山頂,擁有180度海景的餐廳。一下車,我就跑到廁所吐了🤮。吐過之後,人突然就精神了,坐在餐廳海邊位置,慢慢整個人都恢復過來,終於有心情看看這裏的風景(下圖)。其實這裏真的很美,原始撲素風貌,沒有過多開發後的商業味道,看着看着,心境隨之平靜起來。

麥包見我恢復後,就從袋裏取出一塊白色的石頭,跟我說:「你沒能到《沉船灣》的岸上,我在哪裏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石頭,就拿了一塊給你做紀念吧。」

我很驚訝地回:「噢🤩!你知道嗎,韓劇裏是這樣說的,如果在《沉船灣》那裏拿走一塊石頭,在將來一定會再能回到那裏,把石頭歸還的。」

麥包立刻說:「吖😵!你怎麼不早說,快把石頭丟掉啦!」

雖然知道只是韓劇編出來的一個橋段,但當下心情真的好了很多。當時還不知道,我們隔天就真的一起再回去了。



休息好後,旅行社業者問我們要不要改去觀景台,由於我們已經決定第二天自己駕車去,所以就婉拒了;接下來繼續原來行程去天然硫磺溫泉《Xigia Beach》。



雖說是溫泉,但水其實是冷的,只是這裏的海水有天然的硫磺,像溫泉一般擁有相同的療效,聽說在這裏泡過之後皮膚會更白滑。



沙灘小小的,人卻很多,但景色也是不錯的。



一走近就嗅到很濃烈的硫磺味道,但海水很是清晰,就在這裏泡一會吧。



過了大概一小時之後,我們就出發去吃午餐。



這裏是旅遊業者推薦的,名字忘記了,就是普普通通的一頓飯,沒有特別好吃或不好吃。








總括來說,如果你問我值不值得參加私人租船行程,那就要看你個人看重的是是什麼了。私人行程的好處是:可以避過人群,成為當天第一批登上《沉船灣》的遊客,在沒有什麼人的情況下好好欣賞美景;整個行程客製化,自由度也大。至於壞處就是:太早到達《沉船灣》灣內沒有太陽照射,拍出來的照片飽和度可能不足;需要一早下訂,遇到出不了海或像我們登不上岸的情況下,無疑是洗大錢卻什麼都看不到,還不如視乎天氣情況參加不用提早預約的團體行程。

對我來說,拍出來的照片不如理想是一個重大致命傷;如果重選的話,我會選擇團體行程。

【同分類上一篇】:【希臘 扎金索斯島】《LeSante Blu Exclusive Beach Resort》
【同分類下一篇】:【希臘 扎金索斯島】鎮上海鮮晚餐《Thimalos Seafoo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