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 扎金索斯島】《LeSante Blu Exclusive Beach Resort》

2017年9月12-15日



希臘的第二站選定前往位於伊奧尼亞海(Ionian Sea)上的扎金索斯島(Zakynthos)。扎金索斯島從來都是歐洲和澳洲遊人的渡假勝地,但對於亞洲人來說還是比較冷門;直到韓劇《太陽的後裔》播出後,劇中取景的《沉船灣》瞬間變成大家追捧的地點。雖然劇集熱潮已過,但這裏的美景也因劇而為人所認識,來這裏渡假的亞洲面孔也隨之增加。

相比起聖托里尼(Santorini)和米科諾斯(Mykonos),扎金索斯島旅遊業並沒有那麼發達,屬於小鎮風情,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體驗。夏天旺季期間,除了雅典之外,也有一些歐洲城市(例如倫敦)提供直航扎金索斯島的航班。我們由聖托里尼出發,很可惜沒有直航,一定要先往雅典再轉機。雅典一天則有兩班機飛往扎金索斯島,一是清晨,一是晚上。除非選擇在雅典過一晚,不然沒辦法趕上清晨的航班,我們只好選擇晚上飛。但晚上到達時已經過了租車公司的營業時間,對於決定要租車自駕的我們來說頗為不便,幸好最後找到《SlXT》提供營業時間外也可取車,只是要略收附加費。

由下圖可見,機場位於島的東南邊,扎金索斯鎮(Zakynthos Town) 離機場大概20分鐘車程左右,是不少旅客落腳的地方。與此同時,亦有私密度比較高一點的渡假酒店坐落於到島的東面和南面的海灘附近。至於島的西面則有著名《沉船灣》(Shipwreck Beach)和藍洞等等的景點。



租了車後,當晚在漆黑的道路上來到我們入住的《LeSante Blu Exclusive Beach Resort》。這裏開業於2017年六月,我們同年九月到訪,可以說是剛剛過了試營運階段。《LeSante Blu Exclusive Beach Resort》是《The LeSante Luxury Hotel & Spa》 是姊妹酒店;前者較新,adult-only;後者較早開幕,可以帶同小朋友入住。



酒店就位於海邊,每間房間都有海景,另設有泳池、餐廳、水療等的設施。



由酒店可以直接來到海灘,不太清楚是不是酒店私有的,但這裏除酒店住客之外基本上是人煙稀少,就算是開放給公眾使用的也沒有太多人來吧?



樓高三層,地面的一層大都配備私人泳池。



大堂彩光很好,以簡約設計為主。



公共設施給我的感覺都很不錯,但對比之下房間的設計就略為欠缺了些什麼似的。例如這房間門口,也太簡陋了吧。



在這裏的三天兩夜,我們的行程都是滿滿的,沒有太多時間逗留在酒店,所以在選擇方面也只是想找一間乾淨,舒適的就可以了。因此,沒有研究太多就下訂了最基本房一《Double Suite Sea View》。進門右手面是浴室,左手面有衣櫃;往前方走去是寢室,寢室後方打開玻璃門便是露台。



浴室沒有獨立圍起來,只以大理石做了一個間隔,在這裏泡澡的話我覺得水氣會蔓延到整個房間。



單人洗手台;有獨立的淋浴區和廁所。



基本備品也是有提供的。



衣櫃也有足夠空間。



簡潔的大床,睡下來沒有太大問題;後方有一組雙人沙發和茶几。



床的對面有液晶體電視和書桌,隔壁還有一塊全身鏡。我想問一下,如果有人在使用書桌的時候,那另外一個人還能看到電視嗎?那個頭頂一直有電視在播放的人應該也不能專注工作吧?



露台位置空間也足夠,坐在這裏就能欣賞海景。



再來說說早餐,以自助形式供應。



因為每天早餐都吃得比較匆忙,所以沒有逐一拍攝,基本上普通酒店提供的食物這裏也不會少。



另外還有現點現做的蛋料理。



味道方面是還OK的,至少可以吃飽飽,每天都滿足地出發去玩。



總括來說,對於每天都跑景點的我們,《LeSante Blu Exclusive Beach Resort》提供了一個舒適的環境給我們充電,每天起來看一看海,心情都特別好,就以普通酒店來說是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但要注意的是,這裏離扎金索斯鎮有一段距離,乘坐交通工具也很不方便,比較適合自駕的遊人。如果想來這裏放空,哪裏都不去的話,我會更推薦另一間名為《Porto Zante Villas & Spa》的,本來它是我的首選,但它的價格令對每晚只是回去睡覺的我們來說實在太奢侈了。

《LeSante Blu Exclusive Beach Resort》
Tragkaki, Zakynthos, 291 00, Greece

【同分類上一篇】:【希臘 聖托里尼】傳統希臘料理《Posidonia Greek Tavern》
【同分類下一篇】:【希臘 扎金索斯島】私人包船行程-眺望《沉船灣》| 天然硫磺溫泉《Xigia Beac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