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太陽的後裔》

朋友極力推薦的一套韓劇,看了一下官方海報(上圖),想說是我不看的戰爭片耶,很怕血流成河的場景,還是算了。

朋友又說:「不是戰爭片,是愛情片啦,你去看一集就知道~真的。」

結果看了一集就停不下來,同一天看了四集!

就前四集而言,很喜歡明快不拖拉的節奏,也愛看起來瞹昧的眼神但又直白的對話。

(看劇時拍的一張,就是要有各種零食飲品,一邊看一邊吃)

(左邊動畫來自 bonicrew.com,和下圖成對比很可愛)
整體來說是一套特種兵和醫生的愛情故事。看完後,感覺就是走過了女主角姜醫生的心路歷程一樣。

他們之間的障礙從來都不是愛 vs. 不愛;而是理念衝突。

特種兵(免不了殺人)和醫生(救人),在理念大不同的前提下,姜醫生在第二集中段就提出分手了。

成年人的愛情嘛,就是要有理智果斷的成熟表現,不拖泥帶水。

男方因為派兵的關係,女方因為被上司整的關係,男女主角重逢於異地國度;

籍著經歷政治、地震、瘟疫等等的事情去帶出軍人和醫生的信念從某程度上來看其實都是像太陽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理念衝突事件解決後,又想到劉大尉這類特種兵隨時都有死去的可能,帶出第二大障礙。

縱使再吸引,也因為危險而卻步,這是很實際的考量喔。

最後令姜醫生下定決心交往的可能就是尹中尉的一句話:「比起這個人(徐上士)的工作,我更怕和他分離,現在和他同在一片天空下,我什麼都不怕。」

其實我覺得在以為劉大尉死了時,姜醫生應該深切體會到這話的意義,所以才會在經歷了一年的傷痛後仍然選擇支持他的工作,那怕下一次行動他也極有可能回不來。

我最喜歡的台詞是劉大尉安慰姜醫生說:「不要以為自己的心思被看穿就輸了,反正是我喜歡你更多。」多麼貼心喔。

不過呢,雖然外表看來都是劉大尉一直在追又一直被甩,但一直在改變自己努力體諒對方的好像是姜醫生耶!

例如說,大家覺得劉大尉是為了姜醫生才在VIP手術事件中違抗軍令嗎?但他自己也有說,他是選擇了他認為對的事,暗喻不是全為了救喜歡的女生而做的”戀愛大過天”決定。

在”道歉 vs. 告白”事件中道歉過後的一幕,劉大尉失落的拿著軍人識別牌沈思時,鏡頭特寫了一下快點盡的蚊香(應該是劉大尉被關起來期間姜醫生送的一塊),好像喻意他在職業/信念和姜醫生之間選擇了前者,所以才把蚊香燒了。

話說回來,如果設定是劉大尉放棄一切去愛就太膚淺了;反而在情況許可內做適當調整更顯真實。

比如說,答應了以「去百貨商店」的暗語來表達要去危險行動;以另一種方式讓姜醫生走進他的生活𥚃。

劉大尉心理變化的最大對比是殺死Argus後他只獨自流淚,但後來擔心安上尉安危時卻對姜醫生說他心情不好,可以不要罵他,安慰他一下嗎?

有種終於打開心扉,感情走進另一個階段的感覺,看到這裡很窩心的。

話說宋慧喬的哭戲很有感染力,雖然明知道是happy ending,但還是會看得淚流滿面。(我是個眼淺的人也是原因之一啦)

本來以為已經走出陰霾,但當姜醫生和表醫生談起零碎回憶時,一下子就哭起來了。

其實看這一集的幾個小時前我也剛好想起小時候和爸爸一起的時光,以為過了幾年我已經沒事了,但就在一瞬間眼淚止也止不住。

可能因為這樣,覺得這段拍得尤其真實。

尹中尉知道徐上士死訊後說她之前可以幸福的時間都被爸爸搶走了的一段也很催淚,當中除了包含尹中尉的遺憾、埋怨;更多的是一個作為父親對女兒的悔疚。

另外地震的片段也很震撼,尤其是近來看到熊本地震的新聞,再加上自己又住在地震帯上。

唯一要抱怨的是那個被鐵枝穿過身體般的串燒人畫面看了令人極度不安,還不斷穿梭在兩集當中,不是說笑,看了當晚真的發惡夢了。(這就是我為什麼不看戰爭片的原因)

在這套劇中出現了很多次娃娃好可愛喔,殖入行銷做得很成功,我都想把它們帶回家了,但賣得不便宜,想想還是放棄了。

在希臘的沉船灣取景拍得很夢幻(和網上看到真實人多得很的照片很不一樣,哈哈。)

沈般灣結局這段唯美得要命~

但其實更吸引我的反而是這可以俯瞰山城的餐廳。

就是因為看了這段我決定要去希臘~

總括來說,《太陽的後裔》是一套我蠻喜歡的劇集,推薦給大家,最後以幾張甜蜜照片作結尾。

【同分類上一篇】:【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