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 聖托里尼】- 伊亞 | Oia 的經典藍頂教堂

2017年9月10日



幾千年前一次猛烈的火山爆發🌋,在希臘愛琴海周邊遺留下一系列的火山島,聖托里尼(Santorini)就是其中之一。島上最美麗的景色都集中在西邊,大多數遊客都選擇在伊亞(Oia),費拉(Fira),和伊莫洛維里(Imerovigli)為落腳點。伊亞位於島的最北端,擁有經典的藍頂教堂和傳說中的最美日落,是來聖托里尼不能錯過的景點。

來到聖托里尼的第二天我們安排了伊亞一天遊。在聖托里尼的交通可選擇租車🚗,租ATV🛵,乘計程車🚕,和乘坐公車🚌。對我們來說,因今天只需來回 Imerovigli 和伊亞一次,交通方面就選擇了乘坐公車🚌。這裏公共交通工具也算發達,最多遊客乘搭的是由費拉總站出發到伊亞的班次,中途站包括 Imerovigli,大約每 20至30分鐘一班,每程2€不到,詳細資料可參考KTEL官方網站

我們在 Imerovigli 上車,車站就位於下圖看到的租車公司對面,很好找的。



話說聖托里尼九月天氣比起酷熱的七月和八月氣溫要低一些,介乎於攝氏30至35度之間,但感覺上彷彿就像熱到40度以上,汗一直流,防曬更要勤補。說到防曬油,我竟在出發前一天收拾行李時才發現我沒有 Anessa 的存貨了!!在這麼猛烈的太陽下沒有 Anessa 我鐵定會曬傷, 而西雅圖又沒有零售,只能在網上訂購,幸好我的朋友毅然說要把她的先給我用,就在出發到機場之前我們還風風火火的去了她家裏一趟,真要謝謝她慷慨幫忙!



伊亞並不算大,不用擔心會迷路,經典景點也只要跟着遊客一路走基本上也是可以找到的;只是我在出發前已經查好了幾個我希望拍照的景點位置,就順便放上來。由公車站下車後往右手方向直行不久就會來到第一個藍頂教堂的廣場,再往前走下去右轉之後走進狹窄的小路就是拍攝多個藍頂教堂的好地方。拍好照後走回大路之後沿路往下去,來到明顯的分叉位置往上行即可到著名風車景點;往下走去則可到達觀賞日落的伊亞城堡。 Google說全程只需12分鐘的時間,但要在高高低低坡道不平的石頭路上行走, 12分鐘根本不可能,大家看看就好。



接下來用照片記錄說故事。一下車就可看到周邊的手信店都在賣這些藍頂白牆的小屋擺設,可把聖托里尼的一角帶回家。



【Ekklisia Panagia Platsani】建於十一世紀,是聖托里尼最古老的教堂之一,為東正教會的教堂。



教堂正對著愛琴海。



雖然沒有藍頂,但這座教堂也是聖托里尼的經典之一。



很喜歡這張由窗戶看出去的構圖。



【Agios Spyridonas & Anastaseos】,這個角度可近看到三個緊接在一起的藍頂,望向遠處更有另外一座三個細小藍頂的教堂。



重疊的藍頂教堂很受遊人和婚紗攝影師歡迎,大家都排隊到這個位置拍照。



而這就是上面提及那個"在遠處的教堂",角度不同,照片拍出來的感覺也很不一樣吧。



這裏不乏各式酒店、民宿建在寸金尺土的懸崖邊上。





接着來到這個分叉路口上,之前提及往上的小路連接風車所在地,往下則見伊亞城堡。



市集式的擺賣。



洞穴內的圖書館。



藉看書為由,其實是進來避暑,洞穴內真的清涼很多。



手工藝品多得令人眼花撩亂。



藍白相間的教堂在一眾藍頂教堂中更顯特別。



繼續往風車方向走去,看到什麼都隨手拍一下。



從遠處可以看到風車了。



可以想像這裏是看日落吃晚餐的好地方。



【Saint Nikolaos Peramataris】擁有可愛的粉紅色鐘樓,是我最愛的藍頂教堂。很可惜進入教堂的某段道路現已封,遊人都已經不能再進去在這個角度和教堂合照了。



看過了這些美景,狂灌了一肚子水,流過了一背子汗,又熱又累的找來了一間臨海餐廳休息一下。
有沒有疑慮為什麼第一排的位置都是空空的?不用懷疑,太陽真的太猛烈了,這裏熱得連喜歡日光浴的外國人也受不了,紛紛選擇坐在後面有帳篷蓋頂的位置。



餐廳的實際位置和名字我們都忘記了,大概就是地圖紅圈之內,這裏不乏景觀餐廳的。



我們就坐在後面的第二排,景觀還是不錯的,因第一排都沒人遮擋嘛(笑)。至於食物方面,說也奇怪,我倆也不覺得餓,我只想繼續喝水,點了『芒果乳酪』,味道一般。



麥包的『芒果雪糕可麗餅』,可麗餅比法國的要厚很多倍,吃下來軟Q可口,再配上芒果雪糕很不錯吃。



跑到沒人坐的第一排,意外地可以和剛才的藍頂教堂合照喔。



休息過後決定到伊亞的另外一邊看去,即地圖藍色箭嘴的方向。



走、走、走⋯



這邊大多以豪華酒店為主。



其實住在這裏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最起碼現在我就很想可以因為住得近而有機會回酒店休息一下,之後再出來拍日落。



既然離日落還有一段時間,我們選擇以逛手信店來打發。



最後在這裏買了一些送人的手信和一個藍頂教堂的聖誕樹吊飾。



除此之外,幸好店內沒有太多吸引我的東西,不然時間那麼充裕,肯定會大出血。



隨後繼續拍了一些藍白經典照片。



之後來這個人患滿滿的伊亞城堡(照片中央有一堆人的位置)等待夕陽的到來。



關於夕陽的部份,會另外寫一篇文介紹看夕陽的好去處和說說感想。伊亞,無可否認是一個很觀光客的地方,但以景色而言,亦是一個值得一訪的地方。

【同分類上一篇】:【希臘 聖托里尼】《Grace Santorini》- 海景早餐
【同分類下一篇】:【希臘 聖托里尼】伊亞 | Oia vs. 伊莫洛維里 | Imerovigli 的夕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