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 聖托里尼】費拉 | Fira -尋找雜誌上的藍頂教堂

2017年9月11日



聖托里尼(Santorini)的首府費拉(Fira)位於聖托里尼中部,住宿選擇多,商店餐廳雲集,人來人往,是娛樂豐富的不夜天,適合喜歡熱鬧的人群。對於選擇利用公共交通工具為主導的遊人而言,費拉更是公車總站的所在地,四通八達,無論是到最北端的伊亞(Oia)、紅沙灘、黑沙灘、又或機場都很方便。

至於藍頂教堂,費拉雖說沒有伊亞多,但在這附近有一座藍頂教堂曾經因為被國家地理雜誌刊登而令聖托里尼的美更為人熟悉,從而使不少遊人絡繹不絕地來尋找這傳說中的藍頂教堂。其實這藍頂教堂位置偏僻,介乎於費拉和 Firostefani 之間,自駕可直接來到最適合拍照的停車場泊車;如果沒有租車的話,建議由費拉城出發,大概沿海邊路線走個10多20分鐘才能到達。

至於我們,從地圖上看可直接由我們入住的《Grace Santorini》沿海步行過去,實際需時20至30分鐘左右,視乎你的步伐。在聖托里尼的第三天,我們決定以散步的方式去尋找這藍頂教堂。由於藍頂教堂在地圖上不好找,建議可定位到《Mama Thira Travern》餐廳,沿着餐廳旁邊的樓梯往上走就可到拍攝藍頂教堂的最佳位置;實際藍頂教堂大約位於地圖上的"Three Bells of Fira"。



沿路景色非常漂亮。



也有一些路牌指示。



途中經過第一個藍頂教堂。



沿途更是不乏渡假酒店。



這樣的石路看起來漂亮,但走在上面着實要留神,一個不小心就會扭到腳;麥包還說我在這種路上穿什麼拖鞋?!



建築當然繼續維持藍白色調。



回頭看風景。



路邊也有些商舖可進去逛逛(其實是太熱時可以進去吹冷氣)。



最後來到了這座傳說中的藍頂教堂。



就在懸崖邊上,没有人來人往,特別適合拍照。



另一好處就是站在這裏還可跟它合照。



人太多,不能架起腳架,不然很想跟麥包在這裏拍一張大家一起望海的照片。



最後利用HDR拍了一張油畫感覺的。



本來還想去看這附近的"破船",但因時間緊迫,要趕着去吃已訂位的午餐(另外發文),只好放棄,繼續往費拉城衝去!



往費拉城的路上會遇到驢子,隨之而來的是驢子糞便灑一地,那種惡臭可想而知。



不過風景仍然是非常美麗⋯⋯



吃過午餐後在費拉城逛了一下,看過地標東正教教堂。



在炎陽下走了半天路原來比想像中還要累,接着還是決定回酒店發呆看海去了。



費拉和伊亞有著很不同的特質,有機會要都來看看。

【同分類上一篇】:【希臘 聖托里尼】伊亞 | Oia 車站旁的希臘旋轉烤肉 丨Pita Gyros
【同分類下一篇】:【希臘 聖托里尼】費拉 | Fira 海景餐廳《Argo Restaura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