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 聖托里尼】懸崖邊上的《Grace Santorini》- 公共設施+周邊

2017年9月9-12日



希臘位於歐洲東南部,巴爾幹半島南端,由大片本島土地和多個分佈在愛琴海(Aegean Sea)跟伊奧尼亞海(Ionian Sea)上的群島組成,首都為雅典(Athens)。愛琴海位於本土東側,伊奧尼亞海則位於西側。考量之後,把這次旅程定在愛琴海上的聖托里尼島(Santorini),伯羅奔尼撒(Peloponnese)海岸,和伊奧尼亞海的扎金索斯島(Zakynthos),可以參照地圖右邊,天藍色的地方。

至於為什麼沒有把和聖托里尼一樣受歡迎的米克諾斯島(Mykonos)排在行程內呢?我覺得這兩個島有太多相似的地方;都位於愛琴海上,建築都以藍白為主,不同在於聖托里尼給人比較浪漫的印象,適合度蜜月,米克諾斯島則有較美麗的白沙灘。既然兩地相似度高,我寧可把幾天的時間放在扎金索斯島上;不過這些都是個人選擇啦,沒有說米克諾斯島不好喔!

聖托里尼是希臘最著名的海島之一,和其他愛琴海上的海島一樣,源自火山爆發而形成的火山島,以藍白建築和藍頂教堂為世人熟悉。每年四月至十月為旅遊季節,其中六月至九月更為旅遊旺季。十一月至來年的三月因為天氣寒冷,寒風刺骨,島上酒店和店舖大都關閉,居民也會回到希臘本島去,留在島上的人不多。除了乘坐飛機之外,也可由雅典搭上水翼船而至;飛機需時不到一小時,船則最快也要五個多小時才能到達。

伊亞(Oia),費拉(Fira),和伊莫洛維里(Imerovigli)是大多數遊客的落腳點,大部份酒店都建在這裏。伊亞位於島的北端,擁有最多經典的藍頂教堂,是不能錯過的景點,什麼時候都熱鬧非常,住宿選擇多,豐儉由人。費拉位於中部,離機場也最近,夜生活繁華,住宿選擇也比其他兩地經濟實惠。最後的Imerovigli夾在這兩個城市中間,較為安靜,很適合度蜜月,不乏豪華度假酒店。



西雅圖沒有直飛雅典的航班,我們這次乘搭英航,經倫敦飛第一站聖托里尼,減少了停留中轉站雅典,可以更快到達開始玩。下圖是在飛往聖托里尼的機上拍的。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在住宿的選擇方面我比較喜歡私密度高,不太人來人往的豪華酒店。但我覺得在聖托里尼要找到私密度高的酒店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喔,出發前就已經放棄了這個念頭。但「住得好」仍然是我的原則,聖托里尼酒店多得令人眼花撩亂,但看來看去也沒有特別令我心動的房間。最後還在位於伊亞的《Mystique》和Imerovigli的《Grace Santorini》中徘徊了很久;覺得既然我是來看藍頂教堂,應該要住在伊亞,但內心又並不太喜歡《Mystique》房間的原始風格內裝;《Grace Santorini》吸引我的是可以近距離欣賞 caldera,景色很棒,建築風格也是眾多聖托里尼酒店中我比較喜歡的,但有點擔心交通不便。到最後的最後,我也忘記了是什麼幫我下決定的,總之我們就是來了《Grace Santorini》。

出發前已經訂好了《Grace Santorini》的機場接送服務,不用20分鐘就開到Imerovigli。因大多酒店都建在山坡上,汽車駛不進去,我們就在下圖看到的地方下車,自己往下走,至於行李會有兩名員工放在肩膊上健步如飛地抬下去,比沒有行李的我們還要走得快呢!



經典聖托里尼洞穴酒店,潔白牆壁,依山而建,無敵海景。



《Grace Santorini》就是這典型精品度假酒店之一,建在懸崖上的洞穴屋,每年四月中到十月營業期。



在這裏看出去的景色遼闊,就這樣發呆一整天也不覺膩。



到達後先來這處最適合欣賞夕陽的地方喝香檳和吃小點心,我們一邊欣賞無敵海景,員工一邊在後方 reception 辦理 check in 手續;最後還和我們拍了一張合照才到房間去。



每天都在這裏上上下下的爬樓梯,不怕運動量不足(笑)



房間方面會另寫一篇介紹,現在先跳過。



一直往下走會來到一條不再屬於酒店範圍以內的"公共道路",亦即是所有人都可在這裏走過,而大部份人都會經過這段路到對面的 Skaros Rock。



某些出入口會張貼着告示,但沒有實際團欄阻止路人進出。



就在離我們房間不遠的這座小教堂是取景的好地方,常常看到一對又一對新人來這裏拍婚紗照。



果然是經典的希臘藍白景色。



剛剛提及不少遊人都會經過酒店前的路,就是為了要到達對面的 Skaros Rock,亦是看夕陽的好地方。



有一天麥包也出發去看看。



路很好走,沿途景色也優美。



但要攻頂的話必須徒手爬上這堆山石,麥包可以,但我就無能為力了。



到達山頂上的感覺應該很好吧?這張照片是我在房間 zoom 過去拍的,上面那個是麥包,當時想到如果有航拍機的話會拍到更震撼的角度!這裏以前曾有一中世紀城堡,可惜在十九世紀因地震已被毁滅,現在已經看不到了。



在山頂看出去的景色,看來到過這裏的人都喜歡用石頭玩疊疊樂。



《Grace Santorini》的另一大賣點是在聖托里尼少有的大型泳池。



配搭夕陽餘暉映照下更美。



泳池旁的餐廳提供早、晚兩餐;在這裏吃早餐是「海景伴飯」的節奏,晚餐聽說口碑也不錯。



除了泳池前方的臨海區域,餐桌方面另外還有位於泳池後方的這種洞穴式選擇。



除了以上看到的,酒店還有提供水療、瑜伽、健身室、和一家小店;這些我們都沒有特別去拍照。下一篇來介紹我們入住的房型和選擇房型的小提示。

伸延閱讀:
【希臘 聖托里尼】懸崖邊上的《Grace Santorini》- 洞穴屋 JUNIOR SUITE
【希臘 聖托里尼】《Grace Santorini》- 海景早餐
【希臘 聖托里尼】《Grace Santorini》- In-Room Breakfast 海景早餐

【同分類上一篇】:【希臘】愛琴海夢幻島嶼 • 精華照片集
【同分類下一篇】:【希臘 聖托里尼】懸崖邊上的《Grace Santorini》- 洞穴屋 Junior Suit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