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N訪《沸點臭臭鍋》

《沸點臭臭鍋》是我們很常到訪的食店,最常吃的就是招牌臭臭鍋(之前已經寫過了,連結在本文最後),今天要來寫的是兩款比較大的鍋。上圖看到的是「泰式香茅鍋」,材料有香茅、豬肉、金菇、花枝圈、福州魚丸、蛤蜊、螃蟹、小章魚、舞茸菇等等。香茅味不算太重,但也是一個重口味的鍋,調味料好像蓋過了海鮮本身的鮮甜,吃過一次嘗鮮就好。

下圖的是「台式麻辣鍋」,內有高麗菜、牛肉、金菇、甜不辣、蛤蜊、福州魚丸、花枝圈、豬血、大腸、炸豆皮、舞茸菇、凍豆腐等等。店內其他的鍋都可以選擇0-5顆星的辣度,可是這個麻辣鍋只有提供5顆星的辣,是直逼噴火程度的辣!我和麥包一至覺得無論是食材或調味都不錯,不過辣得一邊吃一邊冒汗。

鍋內還放了一整個泡麵,辣辣的還不錯吃。

另外還附上一碗飯,份量多得吃不完。

噴火後需要冰品來降溫,就點了「綠茶紅豆雪花冰」;很清涼,但味道一般。

☆★☆★☆★☆★☆★☆★☆★☆★☆★☆★☆ 同場加映 ☆★☆★☆★☆★☆★☆★☆★☆★☆★☆★☆

雖然不是雪花冰,但之前在《東來食府》吃到的傳統「芒果冰」就好吃多了。

水果冰好不好吃完全取決於水果的鮮甜度,這次吃到的芒果非常甜喔,芒果的份量亦很多!

伸延閱讀﹕
【晚餐】台式《沸點臭臭鍋》
【新年晚餐】台灣美食之《東來食府》
【食記】台式的《東來食府》

【同分類上一篇】:【外食】小吃麵館《Dough Zone》
【同分類下一篇】:【泰國菜】意想不到的《Noodle Boa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