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峴港、芽莊慢活之旅 • 序

※24年03月27日-04月09日※

🧑🏼‍🌾🧑🏼‍🌾🧑🏼‍🌾🧑🏼‍🌾🧑🏼‍🌾🧑🏼‍🌾🧑🏼‍🌾🧑🏼‍🌾🧑🏼‍🌾🧑🏼‍🌾🧑🏼‍🌾🧑🏼‍🌾🧑🏼‍🌾🧑🏼‍🌾🧑🏼‍🌾🧑🏼‍🌾🧑🏼‍🌾🧑🏼‍🌾🧑🏼‍🌾🧑🏼‍🌾🧑🏼‍🌾🧑🏼‍🌾🧑🏼‍🌾🧑🏼‍🌾

今年的年度旅行我們去了越南🇻🇳,認識我的人都應該覺得蠻意外的吧😅 說實在的,越南從前都沒有出現在我旅行清單裡,促成這次行程的契機應該是《Aman》?近年越南積極發展旅遊業,中越的峴港、芽莊等地相對胡志明市更為安全,日韓旅客日漸增加,加上物價指數低,就以同類型渡假酒店為例,性價比之高絕對令人心動。

就這樣,我們上一年聖誕期間才定案,由計劃到出發,只有短短的三個月。這趟旅程亦有很多我們的第一次,例如第一次需要辦旅遊簽證,第一次到訪發展中國家,第一次需要使用Google Translate進行溝通,準備有些倉促,但幸好一切順利。

👩🏼‍🌾👩🏼‍🌾👩🏼‍🌾👩🏼‍🌾👩🏼‍🌾👩🏼‍🌾👩🏼‍🌾👩🏼‍🌾👩🏼‍🌾👩🏼‍🌾👩🏼‍🌾👩🏼‍🌾👩🏼‍🌾👩🏼‍🌾👩🏼‍🌾👩🏼‍🌾👩🏼‍🌾👩🏼‍🌾👩🏼‍🌾👩🏼‍🌾👩🏼‍🌾👩🏼‍🌾👩🏼‍🌾👩🏼‍🌾

這次兩個星期的行程內,我們首先遊走了峴港一些觀光客會到的旅遊景點。峴港的《粉紅教堂💒》是著名的打卡景點;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有越南小吳哥窟之稱的《美山聖地》絕對值得一訪。

濃濃商業味的《巴拿山》是山上主題公園,《佛手金橋》更已成為峴港的代名詞。

穿梭在《會安小鎮》的大街小巷內,找間咖啡店品嚐道地的越南咖啡☕️(實際上更是避暑🥵),等到晚上燈籠高掛後景色更美。

之後就進入我們的慢活之旅,在渡假酒店放空的行程。第一站先入住有最美洲際之稱、位於山茶半島的《Intercontinental Danang Sun Peninsula Resort》。

這裏除了渡假酒店本身的建築很美之外,無論是天空的能見度抑或海水的清澈度也比《美溪沙灘》更勝一籌,實在是很神奇,兩者明明只有半小時車程的距離。

接下來飛到芽莊,再轉乘一個多小時車程來到坐立在隱世國家公園內的《Amanoi》。

在這裏你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身處越南?世外桃源般的景色實在太棒了👏

看到這裏,你應該理解我為什麼要來越南了吧🤪

說到美食,當然也是重要的一環。在峴港的時候,嘗試了當地的越南河粉、越式三文治、生猛海鮮、會安高樓面、椰子咖啡、麥包最愛的榴槤甜點、和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越南美食。相對美國的物價,這裏簡直就是天堂。

渡假酒店內的食物價錢當然相對較高,但也是可以接受的範圍,繼續我們的越南美食吃吃吃🥂

整體來說,是一趟非常滿意的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