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札幌】景點『北海道廳舊本廳舍』&『札幌市時計台』

※18年12月21日※



雖說我們在北海道札幌住了五天四夜,但扣除第一天傍晚才到達✈️,最後一天中午就坐火車🚞到溫泉酒店,實際上的活動時間就只有三天。第一次來北海道,當然要看看周邊的觀光客景點,所以第一天先走觀光客路線。第二天籌備了到附近的小樽一日遊,至於最後一天就留給血拼吧。

先說一說題外話,籌備北海道的行程最令我頭痛的就是在札幌的住宿,一直沒有找到特別喜歡的城市酒店,稍為有興趣的房間在六個月之前都已經全被訂走了,加上聖誕期間價格非常不可親,結果我用住《東京半島酒店》差不多的價格訂了位於JR札幌駅上蓋的《JRタワーホテル日航札幌》Executive Double Room。房間只有24平米(260 sqft),是我們住過面積最少的日本酒店房型,硬件是它的弱點,雖然是很乾淨,原諒我提不起勁去拍照,只有一張三十幾樓房間內拍的高空俯瞰圖(上圖),想看房間照片的可參照官網。但服務方面是很好的,包括行前 Concierge 幫忙規劃和訂餐廳,有些餐廳有特定時段內才能下訂,他們也都一手包辦在第一天能下訂的日子就訂好,到達後還貼心地打印了一份餐廳的聯絡方式和地圖在C/I 時給我們,入住發生了一些突發情況都處理得非常好。加上地理位置優越,交通方便得很,整體感覺還是不錯的。

接下來開展觀光客的行程!第一站是由酒店可步行前往的『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紅磚建造,巴洛克式建築的設計,是前政府都廳;現在已改為書館、歷史畫廊免費供人參觀。



本以為是裝飾,麥包說這些樹的"帽子"是保護樹不被雪壓倒的保護罩。



很可愛吧?



三腳架幫我們拍的合照(笑)



繼續出發到下一站,其實這幾天札幌雖說有積雪,但不多,走起路上來也算輕鬆。



路上看到非常有歷史的燈柱。



第二站:『札幌市時計台』



鐘樓內有一展覽,大概就是介紹這裏的歷史,原本是要入場費的,但因地震後復興北海道旅遊業,短期內提供免費入內參觀。



我們實際上是因為太冷進來取暖的(笑),順便參觀一下。



這裏也可蓋章,有收集的朋友就不要錯過了。



之後再準備到外面拍拍人像照,話說這是最後一次看見我的白手套了,接下來我也忘記在那為遺落了它,第一天就掉了😭



這裏據說是拍人像最適合的位置。



之後繼續往下走到『大通公園』,早上沒什麼,晚上則有聖誕燈飾和市集,會另外再發文(看這裡)。



走着走着就來到薄野附近的『狸小路』,是很多遊客喜歡血拼的地方。



最後要說的是,北海道冬天這麼冷,其實沒有很多人會在這一區路面行走,因為有地下街,可以避過寒風凜冽,我們第一天不知道,冷得鼻水直流呢!

【同分類上一篇】:【北海道】雪國白色聖誕 • 精華照片
【同分類下一篇】:【北海道 札幌】元祖札幌ラーメン橫丁《しみじみ 本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