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札幌】產地直銷《弟子屈ラーメン》

※18年12月26日※

依依不捨的離開《坐忘林》,在回東京之前先在《新千歲空港》的《拉麵道場》內吃碗道地的拉麵🍜才離開吧!《拉麵道場》的拉麵店選擇非常多,《一幻》和《弟子屈》看來人比較多;前者主打蝦湯頭的拉麵,麥包不吃蝦,所以我們選了後者《弟子屈》。以北海道東部弟子屈町為名的拉麵店,開業於昭和九年(1934年),總店位於摩周湖附近,堅持使用北海道產地的原食材、摩周湖水製作,據說其他分店的食材都是由總店提供,就算遠至《福岡空港》的分店都不例外。

坐下後先來看看菜單,除了經典口味,還有一些店舖和季節限定。不一會兒店員就會過來下單。

很快拉麵🍜就上來了!

【むかし醤油】

麥包點了一份古早醬油拉麵,加入了鰹魚乾令湯頭更有層次,麥包最喜歡這種簡單的味道。

【北海道三大かに味噌ラーメン】
我則點了用上北海道三大螃蟹🦀️(即鱈場蟹、松葉蟹、花咲蟹)的味增湯頭拉麵。雖然不是新鮮蟹肉,但品質還算OK,湯頭也能喝出濃濃的蟹味,整體來說不錯吃。

【餃子】

最後還有每人一份的餃子,不要看他個頭小小的,是屬於皮薄料多肉汁豐富的類型。

吃飽飽後再乘坐飛機到這次旅程的最後一站東京,接下來繼續在東京吃吃喝喝。

《弟子屈ラーメン 新千歳空港店》
千歳市美々 新千歳空港ターミナルビル3階 北海道ラーメン道場内

【同分類上一篇】:【北海道 ニセコ】新雪谷溫泉《坐忘林 | Zaborin》- 後記
【同分類下一篇】:【冬日 東京】原宿貓街《キャットストリート》散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