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札幌】元祖札幌ラーメン橫丁《しみじみ 本店》

※18年12月21日※



第一天來到札幌還未適應寒風凜冽的天氣,特別想吃一碗熱騰騰的拉麵🍜!日本的每個地區都有屬於自己的拉麵,而札幌的代表便是「味增拉麵」。在店舖眾多,不知如何選擇的情況下,建議來到《元祖札幌拉麵橫丁》,狹窄的街道兩旁開滿了十多間頗有人氣的拉麵店,不難找到一間喜歡的。我在蟹肉拉麵和蛤蜊拉麵中選擇了後者,皆因當天晚上就要去吃蟹席料理了。



《しみじみ》特色在於提供以蛤蜊來做湯頭的拉麵,我是從來沒有吃過,所以覺得很特別。



首先用自動販賣機購買拉麵卷,再把它交給店員,很快熱騰騰的拉麵就送到我們面前。



【こっさりしじみ味噌ラーメン】

我選的是蛤蜊、雞湯、味噌口味的拉麵,吃下來比日本的傳統拉麵鹹度要少一些,多了一份蛤蜊的清爽海洋味,個人覺得很好吃。



麥包則吃了一碗巨無霸的拉麵,同樣是味增湯頭,叉燒和配料分量則大增。



麵條也非常爽口,是我喜歡的軟硬程度。如果我住北海道的話,應該會常常會來吃。



《しみじみ 本店》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5条西3-6 N・グランデビル 1F
元祖さっぽろラーメン横丁

【同分類上一篇】:【北海道 札幌】景點『北海道廳舊本廳舍』&『札幌市時計台』
【同分類下一篇】:【北海道 札幌】下午茶時光《北菓楼札幌本館-カフ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