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札幌】無添加海膽專門店《函館うに むらかみ》

※18年12月23日※

何謂無添加海膽?就是不加明礬處理、確保最天然新鮮、突顯海膽的濃厚和甘甜味道。

海膽成份中水份多,打開後除了很容易腐壞之外,鱗片般的固體狀態也會隨着時間增長而溶化掉;所以大部份海膽都加入明礬作後期加工處理,令海膽脫水後能維持固體狀態,保鮮期也相對加長。但明礬本身有不太好的味道,令海膽的鮮味大打折扣。

《函館うに むらかみ》是日本唯一的海膽加工直營店;由一開始經營水產物流批發到築地,到後期在函館開了第一間提供無添加海膽的餐廳,令更多人可以實惠的價錢吃到無添加海膽。再到近年在札幌也開了一間分店,海膽每天新鮮運到。官網更說今年的12月在函館駅前再開一間分店。

函館本店比較接近魚市場旁邊的小店模樣;札幌分店則更像城市內的餐廳,可以看出裝潢上更具心思。由於不清楚札幌分店需不需要事前訂位,還是保守一點在出發前請酒店代為訂位,沒想到這是一個非常明智的決定喔!原來他是一間人氣排隊餐廳,以我們到達時的排隊人潮估計,最少也要等一個小時以上。幸好我們事前訂了位,和前台溝通過後就被直接帶進去!

店舖無論內外都是滿滿的人,我就沒有拍環境了,那直接來看食物吧。



【はちみつゆず】

先送上來飲料。天氣實在太冷,我點了一杯熱的柚子蜂蜜,淡淡的清甜,很暖胃。



【さらりとした梅酒】

對麥包而言,飲料就是要喝冷的,哪怕下着大風雪,哈哈。梅酒淡淡的,很清爽。



很快地,我們點的食物就一次過上桌了😋



【うにの三色天ぷら】

這裏的特色之一,海膽天婦羅,點來大家一起吃。分別以海苔、紫蘇、腐皮包裹不同的海膽炸成天婦羅,海膽應該還是在三成熟的狀態吧。



沾上店家自製的海膽鹽一起吃就是滿滿的海膽風味,好吃!離開之前我也買了海膽鹽回家自用(看這裏)和送禮。



【生うに丼】

這裏的招牌之「特製生海膽丼飯」,用上的80g海膽!



質感細膩,只有鮮甜,除了好吃,還是好吃。



【うに • サーモン丼】

麥包對海膽沒有那份狂熱,他更愛吃鮭魚,所以點了一半一半的丼飯,他說好吃。



一頓飯吃下來非常滿足,也很推薦大家來吃喔!

《函館うに むらかみ》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3条西4丁目
日本生命札幌ビルB1F

【同分類上一篇】:【北海道 札幌】湯咖哩《LA MAISON DE CURRY cœur》& 牛奶甜點
【同分類下一篇】:【北海道 ニセコ】新雪谷溫泉《坐忘林 | Zaborin》- 出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