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年紀念】『海鮮ひつまぶし』之木桶海鮮丼飯三吃


今年的結婚週年紀念沒有找到特別想吃的餐廳,最後決定在家自己煮👩🏻‍🍳。這一頓飯的靈感來源自之前在東京吃過的《つじ半》丼飯,想說東施效顰也好,最後出來的成果果然不太一樣,但味道還是OK的。

主菜當然是『海鮮ひつまぶし』,木桶海鮮丼飯和丼飯三吃的配菜。

我先把白米飯煮好放到木桶內散熱,再把各式刺身設成小粒,加入少許醬油、味醂等調味後再鋪滿在白飯上。刺身分別有海膽、鮭魚子、蟹肉、鰤魚、鮪魚、飛魚子、鮮蝦、章魚等等。本來還買了小黃瓜,想着加進去吃起來更清爽,但回家後完全忘記了(攤手)

配菜有『玉子燒』,最近終於入手了一個玉子燒的煎盤,成果形狀果然有變好看。我在蛋漿內加了一些香菜,不知為何煎好後香菜顏色會變黑?不過不影響口感和味道。

『牡蠣フライ』酥炸生蠔是在超市買現成的,回家後放進烤箱內烤過5分鐘就會變得酥脆,重新擺盤後再上桌。

生蠔中等大小,沾醬吃還是很不錯的。

因為時間關係,味噌湯用了即沖包搞定;飲料方面喝葡萄汁。

另外還準備了蔥花、海苔絲、山葵、海膽塩、自己調味過的醬油、芝麻醬料、茶漬包,全都是丼飯三吃的配料。

本來用綠茶更適合,但在家裏只找到玄米茶的茶包,湊合着用吧。

另外還有鰤魚和鮭魚的刺身,先用芝麻醬料和醬油調味,等一下用來做茶漬飯的。

飯後甜品準備了《源吉兆庵》的『清水白桃果凍』和『麝香葡萄雪葩』。

開飯啦!!

首先來吃原味的海鮮丼,加入醬油和山葵,拌一拌就可以吃了。第二吃是另外加點蔥花,增加清新的香氣。

最後一吃把刺身放在飯上,加入蔥花和海苔絲,最後淋上玄米茶做成茶漬飯做總結。原本以為要用到茶漬包,但原來味道已經很足夠,不用加也好吃。

吃得非常飽,甜品只吃得下『清水白桃果凍』,『麝香葡萄雪葩』就留待下次吧。

清清甜甜的還不錯吃,但價錢有點貴就是了。

Happy anniversary 😘

【同分類上一篇】:【住家飯】海邊公園之初次日式野餐
【同分類下一篇】:【2019 中秋節】『半島酒店』vs 『奇華餅家』奶黃月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