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私人Omakase用餐《SAI Sushi & Sake》

2020年才開張的《SAI Sushi & Sake》,是只提供おまかせ(omakase)的壽司店,為西雅圖為數不多的同類型日式料理店再新增一員🎉。我和朋友前陣子去了嚐鮮,無論是用餐環境或食物質素都令人相當滿意,很適合來慶祝特別日子的餐廳。

受到疫情影響,剛開張時只提供外帶,隨後恢復堂食的第一步只在二張餐桌上用餐,直至今年的六、七月期間才開放板前用餐體驗。我們七月到來,可算是頭一批板前用餐的客人。當時店家每天只做兩場晚餐,每場只接待一個booking,最多四個客人;就我們來說,當天只有我和朋友兩人,變相就成了我們的包場用餐,私密度十足,亦在疫情期間提供了最安全的堂食環境,這一點對我來說還沒吃就已經加分不少囉!

下圖照片看到的差不多就是店面的整個範圍了,秉承壽司店明亮簡潔的設計。提供了擺放包包的藤籃,墊腳的小木凳,種種小心思都令我聯想起日本的壽司店。

之前亦有提及到這裏只提供おまかせ(omakase)的廚師發辦,每人$150美元,稅收和服務費另計,菜式如下。(今天到官網一看,現在價錢已增加到$180美元了)

『おまかせ | OMAKASE』
*2 Appetizers*
*Seasonal Soup*
*Sashimi*
*Chef’s Choice Warm Dish*
*11 Pieces Nigiri Sushi*
*1 Sushi Handroll*
*Miso Soup*
*Dessert*
*Tea or Coffee*

第一道前菜是軟腍的蘿蔔佐以碎肉醬汁,還不錯吃。

第二道前菜是鮭魚加上水果果凍的冷盤,清爽開胃。

湯品以鱈場蟹肉入菜,清淡帶着微微的鮮甜。

刺身分別有忘記了是什麼的白身魚,中拖羅,和帆立貝,每一道都非常鮮美,令人更加期待接下來的壽司!

石燒銀鱈魚,佐以柚子汁。上菜時銀鱈魚在熱石上,雖說可保持熱度,但對吃得慢的我來說,吃到最後難免會令魚肉過熟。

🍣接下來就是我最期待的壽司的部份🍣

師傅很貼心的詢問飯量,可選擇少量,中等,和量多。最平衡的當然是中等的飯量,但想到份量太多可能會吃得太飽,我和朋友都選擇了少量。師傅還注意到我是左撇子,每件壽司時也調校好適合左手的角度,這種小細節也是加分位。

每一道都很好吃,產地遍布世界各地,也有不少來自日本。我特別喜歡象拔蚌,在這裏比較難吃到的穴子,超肥美的間八,就算是我平時有點害怕會腥的光物壽司都料理得很好吃!

還有這個海膽滿滿海膽壽司,日本的海膽就是不同!

最後以炙燒大拖羅手卷作為總結,大滿足的一餐。

甜品是加了綠茶粉的香草雪糕和某種茶味的果凍。

久違了的板前壽司、久違了的堂食用餐、很值得推薦的一開壽司店!再次謝謝朋友的款待~☺️

《SAI Sushi & Sake》
25 W Mercer St.
Seattle, WA 98119

【同分類上一篇】:【外食】四川火鍋料理-《海底撈火鍋 | Haidilao Hotpot》
【同分類下一篇】:【外食】江戶前壽司之《LTD Edition SuSh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