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小樽】三角市場内《北のどんぶり屋 滝波食堂》的海鮮丼

※18年12月22日※

來到北海道的第二天出發小樽一天遊,第一站前往《三角市場》内《北のどんぶり屋 滝波食堂》吃"早午餐"。《滝波食堂》開業於昭和20年,除了食堂之外,也有販賣新鮮海鮮和亁貨。由札幌前往小樽乘坐JR大概半小時可到達,很適合當天來回的。《三角市場》就在JR小樽駅旁邊,一出車站左手邊就能看到大大的市場招牌,絕對不會找不到。

市場內狹窄的直路兩旁開滿了商舖,大都以賣海產為主。



一排又一排新鮮的海鮮就在眼前。



幾乎每一間賣海鮮的都有出售螃蟹。



帆立貝和生蠔也是時令季節產物。



《滝波食堂》和《武田鮮魚店》是這裏的兩大人氣食堂,兩者均有各自的捧場客,都大排長龍。



食堂門口掛滿了食物的照片,除了可方便遊客看圖點餐外,看到這麼多美食照片也能吸引經過的途人停下腳步。這裏採取留名排隊制,建議可留下名字之後再到三角市場轉一圈,回來再等一陣子就差不多輪到我們了。



這裏點餐非常客際化,可自由選擇三款或四款配料,再配搭大碗或小碗的米飯。如果有選擇困難症的話,也可看圖選擇他們推薦或配搭好的種類。但我覺得就算看照片都很難選擇喔,因為有太多想吃了,哈哈。



店內只有30多個座位,亦不要求客人拼桌,所以需要一點時間等候,但好處是吃得更舒適。在差不多排到我們的時候,店員會先行過來點餐,為求一入座就能更快把食物上桌。



坐下來之後先送上一小盤魷魚絲,鹹香的味道,還不錯吃。



我們的海鮮丼送上來啦!每款海鮮丼都會贈送味噌湯的,只要加100円就能改為升級版的螃蟹味噌湯,我們升級了一碗。



【特選市場丼】

都說了我有選擇困難症,所以直接點了這包含九種不同食材的特選市場丼!有帆立貝、海膽、甜蝦、牡丹蝦、鮭魚子、螃蟹、鮭魚、鮪魚、和飛魚子。



我可以說每樣都是非常新鮮好吃嗎?!現在看照片都很想再飛去北海道。



【元祖わがまま丼 – 3品 – 生うに| かに| 活ほたて】

麥包則點了北海道的幾款名物,包括了海膽、螃蟹、和帆立貝。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這裏的帆立貝,肉質紮實清甜得很!



【かに味噌汁】

螃蟹味噌湯,螃蟹給得非常大方,精華全在湯內,很好喝!



【活ほたて焼き】

因為太喜歡這裏的帆立貝了,另外點了一份烤帆立貝,一樣很好吃;如果硬要比較的話,生吃清甜,熟吃味道更為濃郁,我個人更喜歡前者。



回味無窮的一頓。



很推薦大家來吃!

《北のどんぶり屋 滝波食堂》
北海道小樽市稲穂3-10-16 三角市場内

【同分類上一篇】:【北海道 札幌】《きょうど料理亭 杉ノ目 本店》蟹會席料理
【同分類下一篇】:【北海道 小樽】《小樽運河》和周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