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札幌】湯咖哩《LA MAISON DE CURRY cœur》& 牛奶甜點

※18年12月23日※

「湯咖哩」起源於北海道札幌中央區,有別於濃稠的日式咖喱,湯咖喱更偏向於東南亞咖喱的「湯品」流質感,咖喱和米飯會分開呈上。札幌區內有不少湯咖喱專門店,很受年輕階層人士歡迎,更是遊客到北海道的必嘗美食之一。

我本身對日式咖喱沒有特別喜歡不喜歡,在排行程時也沒有說一定要吃湯咖喱;但走在路上湯咖哩實在普遍,第一天到達時已經吃過(但沒有拍照),比我想像中要合我胃口喔,可能因為我本身就喜歡吃東南亞咖喱的口感吧!最後一天排了逛街行程,午餐又看到湯咖喱,決定再來吃。

除了配飯一起吃,湯咖喱也可以加入其他麵食,例如拉麵,就像麥包點的這碗「湯咖喱拉麵」。比起一般拉麵的湯頭略為濃郁,麥包說不錯吃。



我點了配飯一起吃的「炸牡蠣湯咖喱」,咖喱味道很有層次,炸牡蠣個頭也不少,非常下飯。另外值得一提北海道的蔬菜出奇鮮甜,配上咖喱也能吃到本身的食材原味度。



吃飽之後繼續逛街,逛到下午累了就隨便找一間甜品店進去吃甜點休息一下。



北海道牛奶冰淇淋配寒天、白玉、紅豆等等,再淋上少量黑糖糖漿,就是經典的日式甜點。



沒有比這個更能吃到北海道牛奶冰淇淋的原味吧?真的奶味香濃可口!

《LA MAISON DE CURRY cœur》
PARCO 8階/大通駅直結

【同分類上一篇】:【北海道 札幌】阿伊努族老舖爐端燒《炉ばた焼 ウタリ》
【同分類下一篇】:【北海道 札幌】無添加海膽專門店《函館うに むらか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