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札幌】下午茶時光《北菓楼札幌本館-カフェ》

※18年12月21日※



《北菓楼》是北海道有名的洋菓子代表之一,出產很多美味的西式甜點,例如夢幻泡芙、開拓米果、還有種類繁多的伴守禮。《北菓楼札幌本館》前身是建於大正時代的美術館/圖書館;2016年3月由建築師安藤忠雄改建後演變為現今的模樣,一樓販賣各式伴守禮, 二樓則為咖啡廳。

特別是二樓的咖啡廳,有一整面放滿圖書的牆壁,再配上一座白色鋼琴,很是優雅。很幸運地被安排入座最適合打卡的位置,吃到一半時,旁邊的兩桌剛好同時離開,才得以拍到首圖這張很滿意的照片,也很推薦喜歡拍照的人來這裏吃個下午茶☕️!



臨近聖誕,處處可見聖誕裝飾。



正面拍也很好看,嘻嘻😁



【ケーキセット (ドリンク付)】

除了適合拍照之外,其實甜品也是很好吃的!我點一個蛋糕套餐,包含一件海綿蛋糕,一份牛奶雪糕,和一件自選蛋糕,另外還附上飲料一杯。我們當天來得比較遲,自選蛋糕有很多都售罄了,選了一件芝士蛋糕,味道還不錯。



海綿蛋糕鬆軟好吃,但自從學會自己做之後(看:『綠茶海綿蛋糕』),就有沒有太多驚喜了😝



北海道的牛奶雪糕,有着濃濃的奶香,好吃!



【シュークリーム – 夢不思議】

我們最愛的就是這件夢幻泡芙!



外層特別酥脆,內裏吉士打醬多到爆漿,亦是我喜愛的淡淡甜,不知道是不是北海道牛奶特別香濃,所以吃起來也覺得它特別好吃。想不到價格不到200円一個,以致我們差不多在札幌的每個晚上都把它打包回酒店當夜宵之一吃。



吃飽後來到一樓購買伴守禮。

【北海道開拓おかき】

不同口味的開拓米果。



我們買了杯麵包裝的比較容易攜帶。

【チョコサンドクッキー】

還有買了札幌本館限定的巧力克三文治曲奇餅,包裝得像圖書一樣,很適合用來送禮。



《北菓楼札幌本館》
〒060-0001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1条西5丁目1-2

【同分類上一篇】:【北海道 札幌】元祖札幌ラーメン橫丁《しみじみ 本店》
【同分類下一篇】:【北海道 札幌】聖誕限定《札幌白色燈樹節》&《札幌慕尼黑聖誕節集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