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烤】自家製『綠茶海綿蛋糕』




以前試過焗蛋糕發不起來的情況,那發不起來的蛋糕簡直就是麥包的惡夢,超級難吃!自此之後我再也不敢自己做蛋糕了。

直至最近,我們認識的一位朋友非常喜歡自己焗麵包、蛋糕之類的,聚餐時都會帶來分給大家吃,每次吃過之後麥包都跟我說:「你快去跟她學焗蛋糕吧,可以省回很多買蛋糕的錢!」我的回應總是:「算了吧,我沒救的!」

但在麥包不斷的慫恿下,還直接去請朋友教我,那麼就再努力一次 ᕦ(ò_óˇ)ᕤ !朋友人很好,一邊示範一邊講解秘訣,學過後發現原來之前犯錯的地方太多了,最大的錯誤是蛋白和粉漿拌在一起的手法。

不知那來的勇氣,學過之後覺得我也可以做得到,非常有興致地去買了材料和用具,再一次挑戰焗蛋糕。

以下是一邊做一邊用手機拍的幾張照片,食譜看這裡



當看到它在烤箱內發起時,感覺終於成功了 ☆*:.。. o(≧▽≦)o .。.:*☆



把以下照片發給麥包時,他回我一句:「這是你在網上找的照片吧?」



非常感謝朋友,我們以後可以省回不少買海綿蛋糕的錢了(大笑~~)

【同分類上一篇】:【甜點】朋友聚餐之《Fuji Bakery》
【同分類下一篇】:【慶生】麥包生日之韓式燒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