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生】麥包生日之韓式燒烤

麥包今年生日晚餐的主題是韓式烤肉,和以往一樣在家煮。當天我放假,睡到自然醒才去買菜,回家後先泡蛤蜊在水裡吐沙,傍晚再來煮飯。

主食當然是《韓式牛小排(Galbi)》,雖然還想再加點其他肉,但只有兩個人的我們再多也吃不完,反而加上《波特貝勒菇(Portabello Mushroom)》更清新。

買了過多蛤蜊,原本的蛤蜊湯變成了《上湯蒸蛤蜊》;海洋味十足,新鮮又好吃。

韓式伴菜有六款,分別是下圖看到的辣八爪魚、帆立貝、昆布蛋捲,和忘了拍照的白蘿蔔片、海藻絲、和吃韓國菜不能少的泡菜。

在各種伴菜中只有昆布蛋捲是我自己做的,真的很想有更多伴菜也是我之前準備的,無奈工作實在太忙了。

接下來有烤肉的配菜,生菜、芝麻葉、和黃椒。

紫菜也可包飯。

沾醬準備了韓式燒烤醬和麻油。

白米飯🍚。

將烤肉和伴菜包在一起吃。

沒有一定的規律要怎樣包,只要好吃就好。

好吃又容易做的一頓晚餐!

生日蛋糕是之前一天自己做的《日式芝士蛋糕》;第一次試做,有一點下陷的跡象,希望下次會更好。

芝士蛋糕配麥包喜歡吃的榴槤雪糕就是今晚的甜品(不吃榴槤的我選擇了以荔枝雪糕作為替代)。

麥包生日快樂!

【同分類上一篇】:【烘烤】自家製『綠茶海綿蛋糕』
【同分類下一篇】:【住家飯】海邊公園之初次日式野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