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二訪《珍寶海鮮》- 胡椒螃蟹


2018年1月24日


說到《珍寶海鮮》,就一定會想起新加坡名菜「辣椒螃蟹」和「黑胡椒螃蟹」。多年前初訪新加坡時就已經和當時在新加坡工作的朋友一起來吃過這裏的「辣椒螃蟹」,而這次到訪則想嘗試另一道名菜「黑胡椒螃蟹」。

建議大家提前兩三天到官網訂位,在特定的時間來到就可立即入座,不用在門外排隊等到天荒地老。但也因為訂了位,就算當天下着傾盆大雨,我們也得很狼狽的趕過來,話說第一次來吃的時候也是下着大雨,我們着實沒有機會好好地看看這裏的外貌,聽說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在河畔用餐呢!

下雨天當然被安排坐到室內的位子,點好菜後每人發了一件很可愛的圍兜,避免吃螃蟹時醬汁弄髒衣服。

「黑胡椒螃蟹」大約一公斤左右,有別於「辣椒螃蟹」的多醬汁,這裏的胡椒螃蟹是乾身,醬汁都覆蓋在螃蟹身上, 十分重口味。

「蒜蓉空心菜」完全是點來均衡飲食的,也不錯吃。

開始吃了!

螃蟹當然非常新鮮,肉質有彈性,運用了大量胡椒,吃起來比辣椒螃蟹辛辣味更重,又辣又鮮甜的味道吃得非常過癮。(手髒,只好用手機拍)

通通吃清光!究竟是「胡椒螃蟹」抑或「辣椒螃蟹」比較好吃呢?我覺得是各有千秋吧,「辣椒螃蟹」辣中帶甜,醬汁可以沾炸饅頭,「胡椒螃蟹」辛辣味濃郁,比較適合喜歡重口味的食客。

伸延閱讀:
【新加坡】《珍寶海鮮》辣椒蟹
【新加坡】《老巴剎 | LAU PA SAT》下集 – 《銘雁燒烤海鮮》辣椒螃蟹

《珍寶海鮮》
20 Upper Circular Road, #B1-48,
The Riverwalk, Singapore 058416

【同分類上一篇】:【新加坡】《松發肉骨茶》
【同分類下一篇】:【新加坡】唐人街《牛車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