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 伯羅奔尼撒半島】《Amanzoe》公共設施

2017年9月15-19日

《Amanzoe》位於伯羅奔尼撒半島(Peloponnese)的 Porto Heli 小鎮山頂上,地理位置優越,被橄欖樹叢林包圍之餘,又坐擁360度無遮掩愛琴海美景,綠油油的近景配以遠處的海天一色和高低起伏迷朦的山峰,景致迷人。Aman 是梵文的"和平",Zoe是希臘文的"生命",渡假酒店設計由 Ed Tuttle 操刀,秉承 Aman 的傳統,着重融入當地特色,靈感來自希臘神殿和衛城,以巨大石頭、白色圓柱樑、和少量的木頭色調作為點綴,再在平房頂上種植薰衣草和迷迭香等綠化植物,結合成一典雅的渡假別墅模樣。



從下面這張可愛的手繪圖中不難發現《Amanzoe》是完完全全的自成一角,除了主建築之外,還有一要坐車子才能到達的海邊俱樂部 Beach Club,是近期新建的。海邊俱樂部我再分文介紹(看這裡),今天先集中說主建築部份。



主建築的平面圖,集中在中間有標記號碼的是公共設施,兩旁沒有號碼的為套房別墅,其中左上方有紅色星星標記的即是我們入住的房間。那我們就沿着地圖周圍看看吧。



(2)Porte Cochere 為大堂入口位置,最大特色是吊燈,GM有特別介紹,可惜我當時完全被這周圍的美景吸引着,沒有記着他的解說,所以只能說它是有歷史淵源的裝飾。



之後映入眼簾的是巨大的水池,一直伸延到盡頭,供人觀賞之用,池底鋪滿鵝卵石,不是游泳的喔。





盡頭處設計了一個圓台,擺上幾張桌椅,供住客黃昏時份來喝着香檳看日落🌄。



話說在這裏都不常碰到其他住客,但每每日落總聚集了人群;隨後當我們在這裏看過日落就完全明白為何大家都聚集在這處了。



在圓台上望出去可隱約看到獨立別墅的屋頂和遠方的愛琴海。



反過來看向大堂的景色。





水池的其中一面是(3) Main Restaurant 主餐廳,是每天吃早餐的地方,晚上亦提供創意希臘料理。



長得跟希臘神殿無異。



每天經過這長長的走廊去吃早餐,份外心曠神怡。



(6) Lounge Bar 在主餐廳的對面。



戶外用餐區擁有着同樣的美景。



進入室內看看。



除了落地玻璃窗外,還有天窗,採光非常好。



寬闊之餘,大部份時間都是這種無人狀態,猶如置身自家的大廳。



喜歡的話可以在這裏對弈切磋。



繞過 Lounge Bar 後方為(5)Library 圖書館。



每一間 Aman 都會有一圖書館,而每一間圖書館都設計得美輪美奐,這裏以大理石配木系的挑高留底設計,大器得很。



兩旁旋轉樓梯伸延至樓上的閣樓,





天花板的設計。



圖書館的隔壁有(4)Boutique 和(7)Meeting Room,我們就沒有特別進去拍照了。



另一方則稙滿了橄欖樹和薰衣草。



除了從大堂後方可進出之外,在圓台隔壁也有一小路出口。





走下來之後回看上方的樣子。往右邊的小路走去可通往我們的房間,反之走向左邊的小路則可到達水療中心。



(8)Spa, Beauty Center 水療中心。



從這裏進去就是獨立的療室,我在入住期間也下訂了一個《Amanzoe》的經典療程,非常放鬆身心,很值得推薦的。



穿過水療中心,由這樓梯往上走去可到達主泳池和池畔餐廳。



麥包也模仿得不錯吧,哈哈。



泳池旁的(9)Pool Restaurant 池畔餐廳日間時段提供輕食,晚上則搖身一變為日本料理。



這裏的泳池已經很大很美,但人卻不多,因為大家都去了海灘俱樂部,那裏的泳池更大,還好直接跳進愛琴海。





從泳池這看過去,不禁讚嘆這裏的綠化做得很好。



(14) Amfitheatre 小型希臘式開放劇場,不太清楚平常是不是有劇目演出,但很肯定這裏是私人燭光晚餐地點的其中選擇之一。



其餘還有私家網球場,健身房和瑜伽室等等提供給喜歡運動的你,我就沒有逐一去拍照了。



下一篇再來說說我們的套房別墅。

《Amanzoe》
Agios Panteleimonas,
Kranidi, Argolida,
213 00, Greece

【同分類上一篇】:【希臘 伯羅奔尼撒半島】自駕出發《Amanzoe》
【同分類下一篇】:【希臘 伯羅奔尼撒半島】《Amanzoe》 房間 Deluxe Pool Pavilion Premium Vie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