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國】懷石料理《HANA吉兆》

※15年05月16日※

每一趟旅行都會想找一兩間具有代表性的餐廳吃吃看;在料理亭林立的京都,嵐山《吉兆》本店一直以來都佔有着舉足輕重的地位;我一位好友吃過後更是讚不絕口。參考行程安排發覺嵐山着實太遠了,反而位於衹園的《HANA吉兆》完全就在行程路線上。分店《HANA吉兆》相較本店無論是用餐環境或裝潢都要輕鬆自在一些,對第一次挑戰京懷石的我們更為合適。

《HANA吉兆》共有四層,第一層是6席吧台座位,第二至第四層都是由不同大小的個室組成。出發前請酒店代為訂位,訂到位於第四層,附有空中庭園造景的個室。

餐前先送上一杯茶,淡淡的茶香,非常雅致。

『飲み物』

飲料方面麥包點了朝日啤酒,裝在一個印有《吉兆》帆船 logo 的酒杯內,是覺得啤酒也升價數倍;可以說是視覺上的享受啦,味道方便就是普通的啤酒,嘻嘻。至於我呢,不想喝酒點了一杯果汁,用香檳杯呈上。

初次嘗京懷石料理,抱着小試牛刀的心態點基本的【翁(おきな)】套餐。

『向付・八寸』

懷石料理就是要吃得精緻,視覺跟味覺可以說是同樣重要。下圖看到的視覺效果絕對沒有令我們失望。

以下就是憑記憶說故事,在藍色海螺容器內有沙拉,但內容食物是什麼我就忘記了。

這個照片拍得黑色一團的其實是一尾小小的魚,精緻非常,不過味道不怎樣。

接下來是各類冷盤,還不錯吃。

最喜歡的要算是這個松露蘑菇冷湯,濃濃的蘑菇香,非常順滑。

包在竹葉內的白身魚壽司,口感清淡,還不錯吃。

下圖重點在於照片我身旁那個很可愛的餐前酒容器,畫上了幾隻動畫版小鳥(或是小雞?)和寫着店家的名字。因為一上餐後店員緊接着給我們倒餐前酒,喝過後隨即把容器放在一旁,後來忘了拍特寫。

『煮物椀』

魚丸內有煮得半熟的干貝,海洋味十足。

『造り』

刺身小船造型華麗極致,比八寸有過之而無不及。

每人八片,分量不少。

用看的也知道是鮮甜無比吧?是整頓飯吃下看來我們最滿意的一道。

『箸休め』

胡麻豆腐,清淡了一點。

『焼物』

烤魚和某種炸物(真的忘了),這個沒有太深刻印象。

『焚合』

田楽焼賀茂茄子,雖然知道是京都夏季蔬菜的代表,但恕我們不會欣賞了,這茄子不是我們的菜⋯⋯

『御飯』

今天的是烤雞肉飯,就是還好。因為太飽,我們吃不到一半。

不是《HANA吉兆》的京漬物不好吃,而是我們根本就不喜歡吃漬物。

『果物』

最後是甜點,充滿果肉的果凍附牛奶冰淇淋;不錯吃。

是因為我們點最基本的套餐嗎?還是京懷石本身過於清淡不是我們的菜?好友明明說很好吃的喔(不過人家是吃每人$500美元的套餐)?對我們來說就是視覺大於味覺的一頓不便宜料理,有點小失望。

【同分類上一篇】:【壽司國】《坂內食堂》喜多方拉麵
【同分類下一篇】:【泡菜國/壽司國】後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