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烤牛排》&《熱狗千層酥》

很久沒在家煮牛排了﹐剛好有減價﹐看品質也不錯﹐買回來星期日晚上煮來吃~

↓ 就吃牛排有點單調﹐加個前菜 -《熱狗千層酥》。
這個之前有說過﹐是買現成的﹐放進烤箱20分鐘就可以吃了﹔詳程看這裡

↓ 麥包的份﹐是煎得香香的洋蔥和蘑菇的版本。

早前在網上看到原來煎好的牛排經過一段resting period之後會更好吃﹐在這來分享一下。首先來說說怎樣把不是頂級的牛排變成更軟更多汁﹖先在牛排上灑上大量粗的海鹽醃一段時間﹐一吋厚的牛排就醃一個小時﹐牛排薄一點時間就短一些﹐厚過一吋的就再醃久一點。聽說海鹽有一成份可分解肉類的什麼的﹐因此肉會變得鬆軟。
醃好了後把表面的鹽洗去﹐拍乾後就可下去煎/燒了。一吋厚的每面煎個三分鐘就是medium rare的熟度﹔之後就把牛排放上碟﹐開始resting period。Resting period是煎牛排時間的一半﹐就是說如我煎了六分鐘﹐resting period 就是三分鐘咯。聽說剛煎好牛排的汁會被熱力迫到中間﹐如果即時切開來吃的話﹐汁就會一下流出來﹐令牛排吃下來較乾﹔相反地﹐經過resting的牛排汁會在這段時間均勻的走回牛排的兩面﹐吃下來就會多汁好吃。

↓ 我的份﹐加了兩隻烤蝦(雖然小了點﹐嘻嘻)

那經過resting的牛排是不是比較好吃﹖我覺得應該是有幫忙啦﹐因為我買的這兩塊不是什麼貴價牛排﹐但吃下來真的很鬆軟﹐麥包還說以後也要買這個來吃﹐他應該是覺得很滿意喔。

↓ 當然少不了蔬菜做配菜均衡飲食。

※※※※※※※※※※※※※※※※※※※※※※※※※※※※※※※※※※※※※※※※※※※※

↓ 甜品就是夏天要吃的芒果﹗這個《香芒啫喱凍布甸》之前就說過了﹐這只是不同的擺盆喔。

↓ 另外還加上新鮮的芒果半個和小小芒果雪糕﹐很好吃~~﹗

【同分類上一篇】:【晚餐】中式海鮮
【同分類下一篇】:【小食】培根扇貝+芒果覆盆子冰沙
Tags:
4 Comments
  • May
    Posted at 05:30h, 27 6 月 回覆

    which steak that you are buying? ribeye? or prime rib? NY steak? etc?
    版主回覆:(06/27/2011 11:01:12 PM)
    Haha, I really didn’t pay attention… Looks like ribeye, but not sure?? All I know is for sure they’re not filet mignon XD

  • Nichi
    Posted at 02:20h, 16 7 月 回覆

    天啊…我還沒吃飯又讓我看到這個!壞麥茶~我要哭了!
    版主回覆:(07/17/2011 10:31:54 PM)
    噢~我不是跟你說了沒吃飯不要來我這裡嗎﹖XD
    你一定是太久沒來忘了吧﹖

  • 訪客
    Posted at 04:30h, 15 1 月 回覆

    最近愛上Urban Nature. 想購買一些碗盤. 看到您的文章冒昧請教…
    您用的牛排盤是Urban Nature的Salad Plate 10 1/2 in or Dinner Plate 12 1/2 in呢
    如煮義大利麵. 用您圖片中的bridge 會太小嗎? (Villeroy & Boch "Urban Nature" Bridge, Small)
    謝謝
    版主回覆:(01/16/2014 07:00:22 AM)
    你好!
    我的是 dinner plate。
    這個 bridge 用在意大利麵有點太少喔,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
    urban nature 有一個 pasta plate 的,長得像 bridge 的,
    你可以考慮一下。

  • 訪客
    Posted at 05:56h, 24 1 月 回覆

    Hi..麥查您好
    謝謝您回覆. 因太喜歡您擺飾的模樣. 幾乎跟著全買了
    您應該可以當Villery & Boch代言人 XD
    謝謝您~~~
    版主回覆:(01/26/2014 11:41:35 PM)
    很高興你喜歡^^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