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週年紀念之韓國fusion菜《Girin Korean Ssam Bar》

前些日子在facebook看到一篇介紹西雅圖牛排店的文章,當中提及《Girin Korean Ssam Bar》是一所位於西雅圖市中心,提供韓國fusion菜,中價位的餐廳;今年我們的拍拖週年紀念日臨時起意決定到這裏吃吃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餐廳臨近美式足球場,凡有賽事舉行的日子都會特別繁忙,要特別留意。

從外觀看來像是一間西式裝潢的餐廳,但其實內有乾坤;在整個餐廳的中間搭建了一所韓屋,屋內有屋的概念。

這裏除了提供單點外,亦推出主廚 tasting menu,分別是每人$45和$65美元。我們第一次到來,當然想嘗試多些不同的料理,但亦擔心不知道好吃與否,所以先選擇保險的每人$45美元 tasting menu。

《Chef’s Tasting Menu》

除此之外,另外點了馬格利米酒,放在傳統韓式容器呈上。在送上米酒的同時亦送來海帶湯,還不錯喝。

馬格利米酒為店舖自家釀製,酒精濃度超過10%,好喝是好喝,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酒精濃度低一點的。

《Yukhwe – wagyu raw beef, pear, pine nut, egg yolk》

Tasting menu 正式開始!先是一系列的冷菜,以韓式生牛肉打頭陣。選用和牛等級的牛肉,配上鵪鶉蛋一起吃滑滑的很開胃。

《Leafy green salad – raw salmon》

韓式沙律佐以鮭魚生魚片,辣勁十足,生魚片新鮮,是我喜歡的一道菜。

《Bibim guksu – somyeon noodles, bok choy kimchi, cucumber, pickled radish and mustard seeds, soft boiled quail egg》

骨董麵,辣味冷麵配上各種蔬菜,麵條偏軟,調味恰到好處。

吃過冷盤,接下來是一系列的熱食前菜。

《Seafood pancake – oyster, squid, shrimp》

海鮮煎餅是家傳戶曉的韓式料理,這裏採用了生蠔,花枝,和蝦的食材;可惜味道比不上很多平價的韓式料理店。

《Kimchi jjigae- spicy kimchi stew, potatoes, tofu》

泡菜鍋加入豆腐和薯塊,辣度適中,豆腐也很好吃,就是湯頭鹹了一點。

《Dak galbi- grilled meat, rice cake》

這個送上來的時候侍應生告訴我們是Dak galbi,我以為這是炒辣雞?但這道菜明顯就是碎肉包裹着韓式年糕,改良版嗎?還是我聽錯了菜名?

《Hanger steak – pickled mu, soy pickled shiitake mushrooms》

吃過所有前菜後休息了一會,主菜有 hanger steak,上網查了中譯橫「膈膜中心肉」,附上沾醬和生菜包。

包起來吃肉味香濃,生菜可解油膩,很好吃。

《Barley tea custard – orange supreme, almond nut brittle》

最後送上來麦茶奶凍,比起傳統的韓式甜品茶味淡了些,甜度也較高,是為了迎合美國人的口味吧,但也不錯吃。

總括來說是一頓不錯的晚餐!最後送上一張我們的合照,週年紀念快樂!

《Girin Korean Ssam Bar》
501 Stadium Place S
Seattle, WA 98104

【同分類上一篇】:【外食】牛排館《The Butcher's Table》
【同分類下一篇】:【外食】情人節之美式海鮮《Dahlia Loung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