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週年記念日之自家晚餐篇 (下集)

芒果慕斯啫哩夾心蛋糕 Mango Jelly Mousse Cake

一直以來也沒有烘烤天分的我是很少﹑很少做蛋糕的﹐因為很怕做出來的蛋糕會發不起來 。不過﹐前陣子看到網友panda做了一個不用焗爐﹐又不須用麵粉的蛋糕﹐問她要了食譜(註)﹔一看之下﹐覺得還是可以試一試 ﹐就做了這個改良版的蛋糕。


① 先用比蛋糕模小一點容器做加入了新鮮芒果的芒果啫哩(jelly)
② 把消化餅打碎做成餅底
③ 將凝固的啫哩放入蛋糕模內﹐加入用鮮奶油打好的芒果慕斯(mousse)﹐放入雪櫃雪凍
④ 蛋糕凝固後再做最上層的芒果啫哩
⑤ 最後加上用朱古力做成的裝飾和寫上”Happy Anniversary”就好了(用朱古力寫字好難喔)




來吃蛋糕咯~﹗切開來看看入面的芒果啫哩夾心~~~

賣相方面﹐有點貪心的我﹐芒果啫哩夾心做得很大﹐以至切開後的蛋糕不能很堅固的站立(因為啫哩部份是軟軟的)。

至於味道﹐因為沒有時間去遠遠的唐人街買”呂宋芒”﹐只用了美國產的﹐所以新鮮芒果沒有很甜﹐其他就OK喔


註﹕食譜是由這『芒果乳酪芝士+芒果Jelly夾心鏡面蛋糕』改過來的﹐把cheese cake改了mousse cake~

伸延閱讀﹕
三週年記念日之自家晚餐篇 (上集)
三週年記念日之外食篇 – 《Ruth’s Chris》

【同分類上一篇】:三週年記念日之自家晚餐篇 (上集)
【同分類下一篇】:(偽)宇治金時式三文治
Tags:
1 Comment
  • PANDA
    Posted at 06:07h, 26 8 月 回覆

    你o個個靚過我o個個啦!因為我個鏡面jelly整爛左﹐所以要用芒果遮醜!!嘻~
    版主回覆:(08/26/2009 05:29:36 PM)
    我本來都想整好似你嗰個咁﹐有好多芒果喺面﹐
    但我買嘅係美國芒果﹐唔夠甜﹐所以先整鏡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