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年紀念】胡椒廚房黑椒牛肉飯 & 《Jo Malone》擴香

今年的結婚週年記念日在忙到連午餐都沒有時間吃的工作中渡過,又因為疫情關係沒法外出慶祝,那我們就在家吃胡椒廚房風(pepper lunch)的黑椒牛肉飯吧!

胡椒廚房是日本的人氣餐廳,理論上就是把黑椒牛肉、牛扒、咖喱飯、意大利麵等等不同的食材放在鐵板上,以DIY的形式攪拌來吃。甜品方面買了分別是原味和抺茶味的tiramisu!

在家製作的形式當然有些改動,參照了YouTube上的一個食譜,先把蒜蓉醬汁調好,用蒜頭一粒,磨成蒜蓉,加入兩湯匙醬油,兩湯匙清酒,兩湯匙味醂,半湯匙砂糖,攪拌均勻即可。先用半份醬汁醃牛肉一陣子,之後再把牛肉微微炒熟,加入白飯、玉米、奶油、蔥花等,放在生鐵鑊內再加熱,期間加入剩下的半份醬汁,視乎自己喜歡的程度調校多少,最後煮到底部微焦即可。

另外順便說一下剛買的《Jo Malone》diffuser,事緣搬進了這種一棟大樓的住宅後,不知是不是因為一棟樓層的空氣排放系統都是大家共用的,總是覺得家裏時不時會嗅到一股油煙味?就想買個擴香來改善一下吧。

今天剛開始用,希望是不錯的體驗。

【同分類上一篇】:【住家飯】家中露台上的野餐
【同分類下一篇】:【2020 中秋節】『皇玥』奶黃流心月餅 &『Ladurée』馬卡龍
2 Comments
  • 楊媽媽
    Posted at 20:50h, 08 9 月

    我失蹤太久了嗎?你搬家了?

    • mctea
      Posted at 21:22h, 13 9 月

      是的,最近的事,暫時租condo住,很不習慣,還在適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