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中秋節】『皇玥』奶黃流心月餅 &『Ladurée』馬卡龍

中秋佳節🌕,自去年吃過《半島》的奶黃月餅🥮之後很喜歡(連結看文末),想著今年再買⋯⋯ 可惜因為疫情關係,《紐約半島酒店》都關了,更不可能由香港的《半島酒店》運月餅過來了。所以今年改為買了口碑不錯的《皇玥》奶黃流心月餅,另外再訂了一盒《Ladurée》的macaron來一起吃。

這裏可選擇的分別有「奶黃流心+芝麻流心」或者「奶黃流心+薑汁流心」,我選擇了前者。包裝非常精美,外盒是一個喜慶的紅色配上仙鶴雕花。

內裏有着一個Tiffany藍的仿皮兩層盒,驟眼看上來還真像首飾盒。

打開分別有兩層,每層三個的月餅。

另外再來看看《Ladurée》,西雅圖本身沒有店舖,最近的店要去到溫哥華才有,當然現在不能過境加拿大,所以我這一盒是由美國東岸的店郵購過來的,運費不菲,找了幾個朋友一起團購了幾盒,剛好分擔郵費,自己留了一盒十二個的。外盒是和《tokidoki》合作的特別版,非常可愛。雖然我更喜歡六個裝的小型盒子,但郵購只提供十二個裝的。

旁邊也有精緻到。

一個個macaron躺在隔層內,基本上到達時都是完整的,收到時對整體品質都覺得很滿意。

要說美中不足的就是味道不能自選,都是隨機的,但現在在各種限制下也能吃到就已經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

吃過晚飯後,準備來賞月。

怎麼說月餅都是重口味,先沖了兩杯茶來解膩。

奶黃和芝麻各一個,另外加上《美心》的芒果冰皮月餅,不同口味的macaron等等。

外觀不錯看喔!

奶黃流心有做出來,建議加熱五至十秒會更好吃。味道方面比較偏重於鹹蛋黃的味,吃不出奶香;由於我個人更喜歡重奶香的奶黃月餅,雖然不難吃,但整體並沒有很喜歡,回購率不高。

芝麻流心比奶黃更要甜一些,芝麻味香濃,這個建議不用加熱直接吃會更好。

整體來說《皇玥》的月餅比較偏油和偏甜,《半島》絕對更得我心。期盼下一年疫情能離我們而去,能回家跟家人團聚,我相信這也是所有人的希望。

【同分類上一篇】:【週年紀念】胡椒廚房黑椒牛肉飯 & 《Jo Malone》擴香
【同分類下一篇】:【住家飯】 日式牡蠣土鍋炊飯 & 《雲井窯》開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