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飯】家中露台上的野餐

疫情爆發後,很多以前基本的娛樂都變得奢侈,好像在公園草坪上野餐這麼簡單的事情現正也不敢說走就走,每天呆在家悶到快瘋了,特發奇想不如在家的露台上野餐吧!是的,我們搬家了,由獨立屋暫時搬到市中心大廈的一個單位,所以有了露台,搬家細節之後再說。

今天準備了三款不同的飯團🍙,材料包括有鰻魚、仿蟹肉、粟米粒、章魚等,另外還有專門用來拌飯用的紫蘇昆布,和蛤蜊茶漬飯配料,雖然本意是用來做茶漬飯的,但後來發現原來用它拌過飯後捏成鰻魚飯團味道也超好吃。

飯團最重要的當然是米飯,近來發現了原來在這裏的日本超市也可買到日本產地直送的米,非常好吃😋

做好了!三款飯團分別為「鹽味蟹肉粟米」,「蛤蜊鰻魚」,「章魚紫蘇昆布」。近期在IG上看到不少飯團是以反傳統的形式,把餡料和飯攪拌後直接捏成飯團,這樣的好處是飯團口味清晰,不用去猜想藏在飯內的是什麼。第一次嘗試這樣的方式,我要用飯團模幫手才比較容易捏成型,比平時只是用手捏要更花時間,但成品的確比較好看,吃下來飯和餡料的比例也更均勻。

甜品試吃了第一次買的「抹茶紅豆寒天」,想說炎炎夏日吃應該很消暑。

賣相很好看,但味道只能說不是我的菜,太甜了。

很享受偶爾能坐在戶外呼吸新鮮空氣吃個簡單的午餐☺️

【同分類上一篇】:【2019 中秋節】『半島酒店』vs 『奇華餅家』奶黃月餅
【同分類下一篇】:【週年紀念】胡椒廚房黑椒牛肉飯 & 《Jo Malone》擴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