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旅遊景點之一《紐約公共圖書館 |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中央車站 | Grand Central Terminal》

※19年12月12日※

紐約有不少值得一看的景點,來去匆匆的幾天行程,也到訪了一些,會分別以幾篇文章,以到訪的時間順序來敘述。第一站先來到屹立在曼克頓中城,被眾多高樓大廈包圍着,充滿古典氣息的《紐約公共圖書館 | New York Public Library》。對於公共圖書館的歷史並不太熟悉,印象只停留在眾多電影的背景畫面內,例如《明日過後》的避難所、《慾望都市》的婚禮場地等等。

正門左右各有一隻獅子,臨近聖誕期間,獅子也被裝飾了起來。

經過安檢進來看到一棵巨大的聖誕樹,大家都在樹前面拍照。

兩邊樓梯非常古典宏偉,回憶起《慾望都市》內Carrie穿着婚紗站在這裏的情景,彷彿回到遠古的歐洲。

看着看着來到了和歐洲博物館沒有分別的閱讀室。

抬頭看到的每一個角落都精緻得不得了。閱讀室非常宏偉,很像哈利波特呢。但可惜的是,來這裏的遊人比真正專心在內閱讀的人要多很多,少了一份圖書館應有的安靜,也難怪館內特別要求在閱讀室內不能拍照。回想起來,這裏的閱讀室和我大學圖書館的也差不多,只是變成加大版,有興趣的可以看文末連結。

最後麥包和我各自為對方拍了一些照片就離開出發下一景點。

****************************************************************

由圖書館步行不久便可到達 《中央車站 | Grand Central Terminal》,除了是交通中樞站之外,亦是遊客喜歡打卡的地方。

位於車站正中詢問枱上的時鐘更是價值不菲。

這裏的售票處仍保留着以往的古典風格,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買好票後出發去吃午餐。

【同分類上一篇】:【美國紐約】石磨腸粉王《Joe's Steam Rice Roll》
【同分類下一篇】:【美國紐約】西西里意大利麵《PICCOLA CUCINA SICILIAN OSTERIA》
2 Comments
  • 楊媽媽
    Posted at 21:02h, 22 8 月 回覆

    Happy belated anniversary 😉

    btw…我們連火車票的錢都全數退回了,西雅圖之旅唔知何年何月先可以成行了😭

    • mctea
      Posted at 20:33h, 23 8 月 回覆

      Happy belated birthday 😅

      我們也一樣,現在完全不敢計劃旅行⋯ 困在家就快發瘋了😭
      不過還是健康最重要,疫情過後有的是機會來西雅圖,到時再跟我說喔!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