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石磨腸粉王《Joe’s Steam Rice Roll》

※19年12月12日※

腸粉(特別是豬腸粉)是我兒時最愛的早餐!雖說是簡單的平民美食,但要做到順滑好吃想來並不簡單,就算是在香港也不是每間都很好吃,來美之後就更不用說了,根本沒有遇到一間可媲美香港普通程度的。直到現在,我還在尋找美味腸粉的旅途中😝。出發紐約之前,聽說《Joe’s Steam Rice Roll》的石磨腸粉評價很高;來到紐約的第二天,就滿心期待的出發去試吃。

《Joe’s Steam Rice Roll》有幾間分店,我們來到的是在 Canal Street Market 內的一間。聽說這裏的腸粉是用石磨磨制出米漿,再將它放在傳統的蒸格蒸熟,所以特別幼滑。綜觀整個商場內的 food court,就屬這家腸粉店最有人氣了,排隊下單後被告知要等大約半個小時才有得吃。

在等待的同時先把辣醬、麻醬和辣油準備好。另外先來喝豆漿,味道偏淡普普的。

實在太餓,有另外買了兩件蛋撻吃,外皮酥軟蛋也香,還不錯吃。

過了差不多40分鐘腸粉終於出爐了!外表晶瑩剔透,一份包了嫩滑的牛肉,另外一份是包含了蛋漿的雜錦餡料,再加上一份咖喱魚蛋。

用看的就知道腸粉本身的幼滑程度絕對合格,餡料方面我個人比較喜歡傳統港式的牛肉;含有蛋漿的腸粉不能說不好吃,但某程度上的奪去了腸粉入口的幼滑度。醬料方面-麻醬香,辣醬也好吃,但不是港式的味道,最後的辣油我覺得不加會更好吃。咖哩魚蛋完全就是日式咖喱,我還非常期待是香港的傳統味道🥺。

總括來說是我在美國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腸粉,雖說和香港的調味不一樣,但是另一種美味喔!

《Joe’s Steam Rice Roll》
265 Canal St,
New York, NY 10013

【同分類上一篇】:【美國紐約】《Refinery Rooftop Bar》&《HARBS》
【同分類下一篇】:【美國紐約】旅遊景點之一《紐約公共圖書館 |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中央車站 | Grand Central Termina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