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日式串燒《鳥心 | Torishin》

※19年12月14日※

在紐約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們預訂了來吃傳統的日式串燒店《鳥心 | Torishin》。「焼き鳥」由狹窄巷弄內的平民小店到港區般的精緻路線都有,是一種豐儉由人的美食,《鳥心》的定位無論是地理位置或裝潢應該算是比較接近後者吧。店員大都精通日文,服務的態度也令人彷彿置身日本似的。

預約時有提到希望被安排到板前的位置,可以現場看到燒烤。最後雖然有被安排到板前,有點可惜的是這一面只能看到食材(苦笑)

坐下先點了兩杯飲料,麥包喝”Whiskey Coke”,是他平時喜歡的酒類之一。

Oolong Tea

我當天不想喝酒,只點了烏龍茶。

——————– Chef’s Omakase ——————–

第一次嘗試的店,我都比較傾向點omakase的,這次也不例外。

Pickled Vegetables

第一道開胃菜漬物,現在回想起來沒有什麼印象,應該算是中規中矩吧。

Seasonal Dishes – Fried Chicken

第二道的時令菜式為炸雞,雞肉炸得軟暖多汁、處於剛剛熟的狀態,好吃。

Tenderloin with Wasabi | ささみさび焼き

接下來串燒開始了。鹽燒雞胸肉部份,加上一點點山葵作點綴,火候稍為過了一點點,但還是不錯吃的。

Neck Meat | せせり

頸肉對比之下更為有咬勁,爽爽脆脆的很好吃。

Green Pepper | ししとう

微辣的青椒(我不知道實際的中文名字叫什麼?),是一個非常好的過度。

Liver | レバー

接着是醬油味的烤雞肝,中間沒有烤到全熟,我自己本身沒有很愛雞肝,但無可否認是一道還不錯吃的料理。

Chawanmushi | 茶碗蒸し

接下來是「中場休息」的茶碗蒸,滑嫩可口。

Duck with Asparagus | 鴨アスパラ焼き

「蘆筍鴨肉卷」的鴨油豐富,中間的蘆筍起了解膩中和作用,烤得半生熟的鴨肉加上醬油的調味剛剛好。

Ginkgo Nuts | 銀杏

接下來是清淡微苦的銀杏,不過不失。

Sot l’y Laisse | ソリレス

稀有部位,是這裏的名物之一,介乎於雞髀和雞背骨之間,雞皮用看的就知道香脆,雞肉油脂豐盈,非常好吃。

Seasonal Dishes – Grilled Okura

另一時令菜式為烤秋葵,剛好我喜歡吃秋葵(笑)

Crispy Wing | 手羽先

烤雞翼,麥包說全場最好吃!

Chicken Meatball | つくね

雞肉丸也不錯吃,可惜沒有生雞蛋當沾醬。

Oyakodon | 親子丼

來到晚餐的尾聲,以親子丼作為總結。

Homemade Dessert: Shiso Sorbet, Creme Brulee Trio

甜品方面是口味獨特的雪葩,分別是紫蘇和焦糖燉蛋,前者清爽,後者濃郁,都很好吃。

紐約的五天四夜終於來到尾聲了;而我的遊記存貨也全數寫完了,希望2022年能夠再出去玩!至於去哪裏?我想答案應該是哪裏能去就去吧(笑)

《鳥心 | ToriShin》
362 West 53rd Street,
New York, NY 10019

《全篇完》

【同分類上一篇】:【美國紐約】經典甜點《Lady M》&《Laduré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