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博多 焼とりの八兵衛》

※12年11月22日※




在京都《鳥せゑ》吃串燒沒有盡興﹐來到東京第一晚繼續去找尋焼鳥店﹐要彌補一下之前的遺憾。嘻嘻﹐這次選了中價位的《焼とりの八兵衛》﹐在衛生方面應該較有保障。《焼とりの八兵衛》本店創立於博多﹐在博多附近有幾間分店﹐近年在東京又開多了兩間﹐都位於六本木區。其中六本木ヒルズ店對我們來說交通很是方便﹐就選這間吧。


↓ 位於六本木新城森大樓(森タワー)的五樓﹐對森大樓內裡不熟識的我們還是找了一下才來到。

↓ 黑灰牆壁﹐木製餐桌椅子﹐開放式現代化廚房﹐就裝橫來看完全附合了中價位餐廳的標準。
我們到達時還沒到用餐時間的高峰﹐幸運的不用訂位就有位子﹐離開時可是見到門外有排隊呢。

↓ 『枝豆』

一坐下馬上送上來幾樣小吃﹐就是傳說中居酒屋或焼鳥店每人也要點的收費小吃。喜歡吃枝豆的麥包說這個還OK的。

↓ 第二樣小吃是用醋醃浸過的烤魚﹐實際味道忘了﹐但記憶中是還不錯吃的。
最後還有沙拉﹐和之後的串燒一起吃會有解膩作用。

當天懶得研究菜單﹐直接點了■本日のおまかせ盛り■﹐就是當天店家推介的七道串燒。
(不過有說明我們不吃雞屁股﹐其他都OK)

↓ 『ささみの梅しそ焼き』

第一道上來的是鹽燒雞胸肉配以梅子醬和紫蘇葉絲。味道調得很好﹐紫蘇和梅子異常地相配﹐就是雞胸肉烤得太乾了。

↓ 『牛タンとろり串』

接下來是烤厚切牛舌﹐醃得非常入味﹐吃下來有點軟軟半熟牛肉的錯覺﹐超級美味。

↓ 『つくね』

醬燒雞肉丸子算是串燒店的定番﹐一咬下去﹐雞肉汁非常豐富好吃。

↓ 『砂ズリ』

鹽燒雞胗烤到差不多全熟﹐比我喜歡的七分熟要乾了些﹔配上洋蔥和青椒除了賣相美觀之外還可解膩。

↓ 『とり皮』

基於健康理由﹐醬燒雞皮是我平常不會點的一道﹐既然上來了就不要想膽固醇先吃下去吧﹐實際上也是很好吃的。

↓ 『チーズ巻き』

用雞胸肉捲起芝士來鹽燒﹐算是創意料理吧﹖但對不怎愛雞胸肉的我和麥包來說算是嘗過就好。

↓ 『四つ身』

最後當然是回到串燒店原點的烤雞腿肉+大蔥的組合。

↓ 這個不用多說﹐看就知道好吃﹗

↓ 『かしわめし』

吃到最後麥包加點了一碗雞肉飯來做總結﹔我沒有吃﹐麥包說還不錯的。

↓ 想不到小小的飯還有附送味噌湯。

串燒好吃﹐店員也親切﹐常常過來和我們說說笑﹐是不錯的一間焼鳥店喔。

《焼とりの八兵衛 | 六本木ヒルズ店》
〒106-0032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6-10-1
六本木ヒルズ森タワーウェストウォーク5F

【同分類上一篇】:【東京】住宿《The Peninsula Tokyo》
【同分類下一篇】:【東京】《銀座 比内や 本店》親子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