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哥特式圖書館《Suzzallo Library》

去年的某一天看到一篇報道,蒐集了全世界十大最美圖書館,驚覺我的大學榜上有名,更令我驚訝的是我由大學一年級開始直到研究院畢業的整整五年內完全沒有發現這個圖書館的存在?!當時就已經說我要找一天好天氣去看這圖書館,結局拖到這個週末才去。

↓ 《Suzzallo Library》建於1926年,看外表不難發現它是哥特式建築;亦是這所學府的標誌建築物,很多與學校有關的刊物都以它做封面。

↓ 天氣好的時候在圖書館旁看過去還能看到 Mt. Rainier。

↓ 這個是大家對一般圖書館的概念吧?(其實這也是攝於Suzzallo內的,不過我今天所說的不是這類喔)

↓ 圖書館正門進去,有這個左右迴旋向上的《Grand Staircase》。

↓ 之後就會來到這個非常宏偉的《Graduate Reading Room》!有沒有像《哈利.波特》呢?

↓ 正中間放滿了西式古典的書桌。

↓ 兩旁有一排又一排的書櫃。

↓ 連椅子也非常古典。

↓ 圖書館的兩端盡頭各吊着一個地球儀。

↓ 假裝努力讀書的麥茶;話說回來,其實我以前很少自己來圖書館,多數是同學說要一起去的時候才會去,相比之下我喜歡在宿舍睡覺。麥包就說他以前已經知道這個圖書館的存在了,因為他喜歡在圖書館內睡覺;但因為這裏實在太安靜,怕鼻鼾聲吵到別人,所以很少來的說(⋯無言⋯)

↓ 這裏真的很美,有經過要來看看喔。

【同分類上一篇】:【婚禮】傳統教堂婚禮+遊艇會宴客
【同分類下一篇】:【西雅圖】亞馬遜球體生態圈《Seattle Spheres》(前言:新冠病毒疫情下的西雅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