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ニセコ】新雪谷溫泉《坐忘林 | Zaborin》- 北懷石料理之『聖誕夜晚餐』

※18年12月25日※

在《坐忘林》渡過了一個愉快的白色聖誕,晚餐和昨晚一樣,繼續來到餐廳的個室享用由主廚瀬野嘉寛原創的「北懷石料理」。出發前已經知道連泊的菜單並不相同,看過就算連住四天也能吃到不同的晚餐,這樣更能享受多元化的菜式,但究竟有多少套不同的菜單在循環,這個我就不清楚了。

坐下來先點飲料,雖然是簡單的「冰烏龍茶」,但我卻非常喜歡。

再來看看今晚的菜單,仍然是手寫的中日對照版本。

第一道以冬日森林為主題,鹿角為擺盤的二人份前菜,非常有意境,氣勢十足。

包括有「甜蝦茶碗蒸」,清淡中有海鮮香氣。

還有像枯枝的「炸魷魚」,還不錯吃。菜單提到有鹿肉乾,但可能因為我們有提過不吃鹿肉,所以改為呈上位於角落的一小塊蒸物,實際上是什麼我也不確定⋯

「煙燻虹鱒」放在長得像冰塊的盒子內,看着賞心悅目,但味道忘記了😛

在杉木片上「烤銀鱈魚」,與吸收了木香,特別好吃。

「毛蟹蘿蔔清湯」,比麵條還要幼細的蘿蔔絲懸浮在高湯之中,像極了藝術品;中間的毛蟹肉球蟹肉鮮味濃郁,令人印象深刻。

全場最吸引我的食器就是這個了!完美呈現刺身拼盤內的食物。

分別是:活毛蟹、梅貝、和名為"しまぞい"的深海白身魚。全都超級好吃,特別是活毛蟹刺身,在《杉ノ目》吃過之後就已經愛上了!

「炙燒喜之次」,魚皮烤得香脆,魚肉則是生魚片,配上蛋黃醬油,一樣很好吃。

温物的「鱈場蟹佐金針菇」,炸過的鱈場蟹,味道更濃郁一些,都好吃。

「沙拉」是一幅以白色花椰菜薄片造成的雪松景色!

今晚的肉食為「菲力和牛」,比昨晚更對我們胃口。

不到三分熟,只是外圍烤了一下,更能吃到優質肉的美味。

最後送上「蛤蜊馬鈴薯炊飯」、味噌湯和漬物為結尾。

之後再到上層大廳,到火爐旁一邊欣賞雪景,一邊吃甜點,品嘗煎茶或咖啡。

自己混合調製喜歡的咖啡。

麥包很喜歡喝。

甜品分別是「焙茶冰淇淋」和「胡麻白乳酪」。

吃飽飽,回房間泡過溫泉睡覺去😴

《坐忘林 | Zaborin》
〒044-0084 北海道虻田郡倶知安町花園76-4

【同分類上一篇】:【北海道 ニセコ】新雪谷溫泉《坐忘林 | Zaborin》- 第一天『傳統日式朝食』
【同分類下一篇】:【北海道 ニセコ】新雪谷溫泉《坐忘林 | Zaborin》- 第二天『傳統日式朝食』 + 對筷伴手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