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ニセコ】新雪谷溫泉《坐忘林 | Zaborin》- 北懷石料理之『平安夜晚餐』+ 鳥巢生日蛋糕

※18年12月24日※

由主廚瀬野嘉寛坐陣的《坐忘林》,使用當地食材,提供原創的「北懷石料理」;不僅菜色獨特,擺盆也融入了北海道的元素,一頓飯吃下來是視覺與味蕾的雙重享受。

瀬野主廚出身於北海道,曾經在紐約和東京的多間高級日本料理店工作,多年後回到北海道,和當地農夫直接購入新鮮食材,打造時令的料理。懷石料理會因季節調整,就算同一季也有不同的菜單,務求連泊入住的客人吃到不重複的菜餚。如果說吃膩了懷石料理,《坐忘林》也為連泊住客提供少量囲炉裏的爐端燒(炉端焼き),但需事前預約。

第一天到達,晚餐排在後一輪,為表歉意店家請我們提前來酒吧先喝香檳。

除了我們之外,另外還有一對住客在場,但整體環境幽靜,非常有氣氛。

另外還有送上芝士給我們一起吃。

一陣子之後就被帶到小個室,早、晚餐都是這裡享用,私密度也不錯。

看看今晚的仿手寫菜單,日英對照,不怕看不明白。

一些個室附有大窗,可一邊進餐一邊賞夜雪。

上來第一道菜「烤紫蘿蔔」,吃下來沒什麼特別,但據說有美顏抗衰老功效,非常養生。

第二道很有意境的菜式,表達了陸地和海洋。先有小型「酥炸鱒魚」,好像在水裏游的樣貌。

「烤龍利魚」肉質嫩滑,非常好吃。

再有「鮟鱇魚肝」和一種我不太認識的蔬菜,兩者也不錯吃。

再來就是湯品的部份。

「イラバ蟹味噌汁」,上網查了一下,他是鱈場蟹的親戚,味道吃下來也真的差不多,都很鮮甜。

冷冷的天氣吃非常暖胃。

「刺身」分別有本鮪、目抜き、牡丹海老、帆立炙り、雲丹。

比較特別的是「目抜き」,是一種北海道的深海魚,第一次吃覺得很鮮甜。

牡丹蝦個頭不少(看手指的比例),麥包不吃,我一人吃了兩隻,哈哈。

炸物為「鱈魚白子天婦羅」。

內裏軟綿綿的很好吃。但我沒有告訴麥包白子具體是什麼,不然我覺得他會吃不下去😝

「白味噌燉喜知次魚」,很新穎的煮法,平常喜知次大都是紅燒或爐端燒烤,比較之下,我還是更喜歡後者。

這個像日本庭園的「沙拉」,麥包覺得很好看。

之前聽說北海道人喜歡吃的食材非常廣泛,例如鹿肉、馬肉、鯨魚肉之類的,事前已經去信溝通說我們對這這食物沒有興趣,想不到今天送上的是「烤公羊」,沒有在我們不吃的肉類名單內!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吃了,感覺是介乎牛肉和羊肉之間,羶味比平常吃到的羊肉輕很多,但總括來說我們沒有很愛,是唯一一道吃不完的。員工特別來關心了一下,道歉後並告知明天晚餐會是日本和牛,我們說:「太好了,我們很喜歡吃和牛。」

最後以「雞蛋拌飯、湯品、漬物」為總結。

吃完飯之後,會被請到上層大廳,到火爐旁一邊欣賞雪景,一邊吃甜點,品嘗煎茶或咖啡。今天的甜品為「和三盆冰淇淋」和「烤甜薯」,清清淡淡的不會太甜,很好吃。

***********************************************************************

當晚回到房間,發現他們已經把早前預訂的生日蛋糕放好在房內,是我提前預訂慶祝麥包生日的。雖然麥包生日已經過了,今年因為來了日本,也沒有像往年在家煮吃的(看《麥包慶生系列》),最少也要吃到生日蛋糕,總要意思意思一下。《坐忘林》的蛋糕特別之處在於鳥巢的造型滿分,平常在巢上會放上兩三顆小雞蛋白巧克力作點綴,可能因為聖誕的關係,這次換上了斧頭和聖誕花的設計。

打開鳥巢才會看到蛋糕真身。

蛋糕本身是栗子和芒果口味,也不錯吃,就是外層的巧克力醬對我來說甜了些。

吃過晚飯🥢,泡過溫泉♨️,一邊看雪❄️,一邊進入夢鄉😴,渡過了一個寧靜的平安夜。

《坐忘林 | Zaborin》
〒044-0084 北海道虻田郡倶知安町花園76-4

【同分類上一篇】:【北海道 ニセコ】新雪谷溫泉《坐忘林 | Zaborin》- 房間篇之『初雪』
【同分類下一篇】:【北海道 ニセコ】新雪谷溫泉《坐忘林 | Zaborin》- 第一天『傳統日式朝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