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之旅】築地《岩佐壽司》+築地市場

※16年11月11日※

《築地魚市場》要搬到豐州的計劃原定在2016年11月初進行,剛好在我到達東京的幾天前,場外市場的去向也不明確;本以為再也沒法吃到築地壽司而失落的時候,收到了搬遷計劃延期的消息(灑花)!二話不說,在安排行程時跟自己說一定要把築地市場排進去。

發現每次去東京都要買 IC card,這次決定買了之後不再退還,反正以後也會再來日本,可以省回不少買卡/退卡的時間;我用 Hello Kitty 版的 ICOCA;麥包則用普通版的 SUICA。其實我也很想收集特別版的 SUICA,好像之前的東京車站紀念版就很美。扯太遠了,繼續回來說築地市場。



對上一次來築地市場已經是2007年的事了;其實每一次經過東京我也很想再來,但在行程安排上都剛巧碰到市場休業日,可以再在搬遷之前到來真好。上一次吃過的《壽司大》仍然人多到不得了。



其實除了著名的壽司店之外,這裏有很多店舖外都排滿人的。



我們今次鎖定的目標《岩佐壽司》也不例外,以為門外沒有幾個人?其實為了不妨礙隔鄰的店家,排隊是排到另外一邊沒有被鏡頭拍進來的地方。



排得無聊的時候可看看菜單,決定一下要吃什麼。



我的目標就是這裏的貝類壽司套餐。



看起來海膽丼飯也不錯。



最後就是店家推薦食材;總之就是一邊排隊一邊口水直流。



終於輪到我們了!店內空間不大,有14個位子,由兩位壽司師傅主理。



坐下後板前也可看到菜單。



某些位置可清楚看到壽司處理過程。



先送上來蛤蜊味噌湯。不太清楚是因為我們點貝類套餐所以有蛤蜊還是當天的味噌湯都有蛤蜊?總之就非常鮮甜好喝。



上菜速度非常快,但我們吃得也不慢,以下只拍到六貫+一卷物;實際套餐是有七貫+一卷物的。



我很喜歡吃貝類海鮮,但其實要維持貝類的鮮度是有一定難度的,一不新鮮就會變得腥味很重。這裏的全部都很好吃,特別喜歡赤貝。



最左面的鮑魚壽司鮮甜非常;雖然我說不出來其他的是什麼,但總之就是好吃。



連卷物都是貝類,整頓吃下來非常過癮。



最後單點了一貫「煮蛤」做總結,這個吃起來軟軟的但又有一點咬勁,加上調味醬汁,除了"好吃"之外我都不會形容了。



走之前拍了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笑)



【岩佐寿し】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市場 1号館

**************************************************************************************

築地市場當天人非常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都要在它關閉之前來看一看?還是因為天氣好,所以大家來?



買乾貨的店舖,這裏我們看看就好。



這次旅行愛上的明太子,很想買回來吃。



隨處可見的自動販売機。



最後被軟雪糕店吸引了過去。



買了紫薯味來嘗嘗。



是很特別,也不錯吃,但綠茶控我還是喜歡綠茶味道。

【同分類上一篇】:【溫泉之旅】二訪《坂内食堂》喜多方拉麵
【同分類下一篇】:【溫泉之旅】銀座逛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